【开篇前言】
2015年的国庆花样之旅,我们和途牛相约,一起纵情欧罗巴!第一次去欧洲,由于时间关系,本来打算自由行的后来只好取消了,衡量再三还是选择跟团游了,后来想想自己的选择还是明智的——自由行与跟团游各有利弊,如果你有充裕的时间、充裕的假期,有时间做大量的功课, 包括攻略,行程、办理签证、订房、订车、订机票等等,那就选择自由行吧。现在个人取得欧洲国家的旅游签证也不难,加上欧洲国家采取“申根签证”政策,只需申请一个签证便可以遍游欧洲大部分地区,相当便利,各大旅游网站也有代办签证,只要提供相关材料就可以。机票的话一定要提前预订,可以省不少银子。个人认为订好机票再办签证更稳妥些!至于你想去一国深度,还是多国列游看个人喜好了。以前我强烈倾向于一国游, 因为觉得可以游得比较深入,后来对比了许多旅行线路,发现三、四国游其实性价比更高些,好不容易跑这么大老远,多体验下几个国家的风情也不是错的!初次去的话选择跟团游也可以为以后的自由行深度游获取更多些经验!
【出行前准备】
护照、手机、相机、充电宝、大容量的相机存储卡(头一次感觉到自己的存储卡容量有点小)、药品、雨伞、衣服,食品等拖了两大箱子。9,10月的欧洲,早晚温差已经比较大了,每个国家的气候还是有点区别的。意大利和上海气候差不多最热,越往北越冷,如果你要上雪山的话,那一定要带好羽绒服。白天太阳晒着会很热,但是晒不到太阳就会感觉有点凉。如果遇到下雨会更冷些。建议厚薄的衣服都带着,看天气变化。我们挺幸运的,出去十几天除了最后一天回程下了点雨,其它日子都还不错。
【货币】
欧盟国家的货币流通主要以欧元为主,此行除了瑞士是用瑞士法朗外,其它几国都可用欧元。旅游的话按12-13天算,你带个2000左右现金足够了。 建议你多用银行卡,因为欧洲的小偷和劫匪,非常喜欢亚洲游客,尤其中国人, 知道我们喜欢现金消费。所以尽量刷卡吧,一是安全、二是卡比换欧元现金划算。我出行前的兑换比例是1欧元≈7.2人民币,1瑞士法郎≈6.6人民币。
【网络】
上网是头等大事,欧洲的wifi覆盖率很低,有些酒店基本没有免费WIFI提供,就算有,有的也是要收费的,为便于随时查收信息,有个好的网络是必不可少的,此次特地弄了个随身WIFI的漫游宝,一台漫游宝可以连接5个设备,不限流量,真是超级爽,20-30元/天,信号各方面还可以,时不时的可以把美景和大家一起分享!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流量啦!
【移动电源和充电转换头】
欧洲各国插头,插座的标准都不同,特别是大老远去次欧洲,往往一走好几个国家,所以拥有一个欧洲通用的插头转换器是必不可少的,建议去正规的店家买,防止假冒伪劣产品,否则不仅不能用,还会造成手机相机等损坏。(建议多备几个,我就备了三个,手机、相机、充电宝、漫游宝,这样充起电来不会太折腾人了)
【电热水壶】
中国人有喝热水的习惯,欧洲国家好多酒店都是不配备烧水壶的,如果想喝口热的,可能很难找,最好带上电热水壶(小型的),我买了个烧水煮面都可以的,非常实用。欧洲的饮食有些人会吃不惯,也可带些方便面,榨菜等,以备救急。矿泉水一般在一两欧左右,白天如果你想喝热水的话,可以自带水壶,这样就不用担心啦。
【洗漱用品、拖鞋】
欧洲的酒店基本不备洗漱用品和拖鞋,建议都自己带好,不过会有香皂、刷牙杯等,吹风机好像也都有,拖鞋在飞机上也可以用,十几个小时呢,如果一直穿鞋会很不舒服。在飞机上空调很大,衣服也要多加一件,以免着凉。纸巾的话,一般厕所都有,不用带很多,最好再备些消毒湿纸巾。
【退税】
第一次去欧洲的人肯定对繁琐的退税过程很头痛,我也是第一次领教了,主要是排队人太多了,所以回国去机场一定要预留好退税时间,否则你可能就拿不到钱了。退税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退现金,比例为10.8%,机场直接拿现金,比较快捷省事,不用夜长梦多;二是退信用卡12%,需要1-2个月时间到帐,万一哪里出了点小差错,也有可能拿不到。如果你买东西的价格比较高,当然是退信用卡比较划算点,但如果你买的不多,拿现金是最保险的方式!
此次全部行程大致路线如下:上海– 阿姆斯特丹(荷兰皇家航空)– 转机飞意大利罗马 – 圣吉米尼亚诺比萨斜塔 – 佛罗伦萨 – 威尼斯 – 德国富森新天鹅堡 – 列支敦士登首都瓦杜茨 – 瑞士卢塞恩(琉森) – 楚格小镇 – 因特拉肯阿尔卑斯山少女峰 – 茨韦西门(金色山口快车) – 蒙特勒西庸城堡) – 沃韦 – 洛桑 – 日内瓦 – 法国安纳西 –伊瓦尔 – 巴黎 – 直飞上海(法航)历时13天!
上海——荷兰(阿姆斯特丹)——罗马
今天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也是我人生到现在最长的一次,坐得我浑身难受!由于中途还要转机,所以耗时更长了些。虽然空姐好像都是空妈级的,不过荷兰皇家航空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蛮喜欢KLM的天蓝色,好像要和天空融为一体的感觉:)上海和欧洲相差6个小时。
空姐好像都是空妈级的,但服务超好!
打发时间就靠它了
飞机上的用餐(正式的有两次,期间还有几次点心加餐,如果饿的话还可有速食面等免费提供)
十二小时后总算抵达阿姆斯特丹,醒目的广告牌欢迎我们的到来。它是荷航的基地,很多飞机都在此转场。我们再转机罗马!
在转机时买了这个小东西当纪念品——好可爱的荷兰木鞋,很漂亮吧!
经过一晚的休息,今天正式开始我们的旅程啦!提起意大利,罗马的辉煌、威尼斯的流水、佛罗伦萨的文艺、托斯卡纳的阳光,总有一种风景,吸引你的目光。首都罗马,是古罗马帝国的发源地,特别是那部“罗马假日”让我对这座城充满了无限的憧憬!
首先游览的是全世界最小的国家,占地0.44 平方公里的梵蒂冈,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城西北角的梵蒂冈高地上,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是一个“国中国”。领土包括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宫和梵蒂冈博物馆等。梵蒂冈是一个充满艺术气息和宗教色彩的国家,虽然梵蒂冈在地理上是一个小国,但因天主教在全球庞大的信仰人口,使其在政治和文化等领域拥有着世界性的影响力。
小贴士:教堂免费开放但需要排队进入,人多的排上一两小时也是常有的。跟团的好处体现了——不用排而且还有中文导游,哈哈!如果想登顶,千万不要跟着人流出去,门票分两种,全程步行5欧/人,坐一段电梯再步行7欧/人。登顶看更壮观!
圣彼得大教堂,世界第一大圆顶教堂,欧洲天主教的朝圣地,文艺复兴式建筑的杰出之作!
教堂内部的感受是相机根本表达不出来的!不是金碧辉煌就可以形容的!
这些巨大的看似油画却是玻璃马赛克拼出,肉眼基本上看不出来!
圣彼得广场是罗马教廷举行大型宗教活动的地方,广场由世界著名建筑大师贝尔尼尼亲自监督工程的建设。广场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包围它的4列共284根多利安柱式圆柱,圆柱上还矗立有140座圣人像。
广场中央是一根公元40年从埃及运来的巨大的圆柱,使这座广场整体感觉非常雄伟。
大喷泉
站岗士卫衣服还蛮有性格的!他们身上穿的服饰据说是米开朗基罗设计的,几百年都没有变过。手中拿的也是长矛,太复古了。看看这身衣服多像扑克牌里的大小王,哈哈。
接下去了君士坦丁凯旋门、斗兽场、古罗马废墟,在这些矗立的断壁残垣、庙墩孤柱前聆听曾经的辉煌,确实感觉到了到不一样的古都风情!古罗马斗兽场又称圆形竞技场,从小就闻其大名的古罗马斗兽场!今日是总算亲眼目堵,不经让我想起电影《角斗士》里的风姿。虽然已经是残垣断壁,依稀可见昔日辉煌和血腥的过去。近两千年的建筑,现在看来依然恢弘庞大,绝对属于建筑奇迹!
君士坦丁凯旋门,虽然没有巴黎那个那么雄伟,毕竟也是鼻祖了。
总算亲眼目睹斗兽场,感觉还是挺壮观的,不过在大修有些煞风景…
进入里面的参观的,安检也是挺严格的
古罗马废墟
小贴士:斗兽场门票12欧/人,团队游大多不会进入,但可以自行前往,不过人很多,而且去时都在大修,所以也就没进里面看了。如自由行时间充裕,建议内部参观!可花五欧租讲解器(有中文)。
花儿与少年的拍摄地,素有美塔之城的圣吉米尼亚诺,一群古老石塔组成的空中轮廓线是这里不容错过的景观,漫步于山城小镇,感受这里古朴的民风。圣吉米尼亚诺至今仍保留了14座不同高度的塔楼,成为它的国际符号。1990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世界文化遗产目录。圣基米尼亚诺,远远望去,好像童话里的城堡,城堡很小,全是细细长长的街道,一般2个小时就能走完,当然行走和品味的时间可是不一样的。
小贴士:在这里有很多工艺品小店,有世界排名第一的冰淇淋,有到处金发碧眼的帅哥美女,行走在托斯卡纳艳阳下,怎一个惬意了得。如果有时间的话,最好在城堡里宿上一夜,更能体会这坐小城的魅力!
前主教堂的立面和建筑结构采用了罗马风格。教堂内部拥有14世纪的非凡壁画,精彩绝伦。
水井广场与前主教座堂广场毗邻,是圣吉米尼亚诺的最主要的广场之一。水井广场呈三角形,略有倾斜,广场上有一个1287年的八角形水井,广场的名字也因此而来。
号称世界上最好吃的冰淇淋
弄一个尝尝,果然味道很特别 (2欧)
来这里怎么可以不尝尝正宗的意大利披萨呢,好大呀,口水直下!
今天入住的是亚比塔利亚塔广场酒店距离比萨的Piazza dei Miracoli广场仅有15分钟的步行路程,设有一个带水疗按摩喷射装置的游泳池,booking上也有预定,双人房也就四五百一间,性价比还不错的!
今天主要游览于意大利中西部的托斯卡纳地区,这里也是意大利葡萄酒的著名产地,托斯卡纳地区最著名的城市当数佛罗伦萨。徐志摩的《翡冷翠一夜》说的也就是佛罗伦萨。“翡冷翠”,在意大利语中意为“鲜花之城”。虽然看上去略有些匪夷所思,但是这个精致美丽的名字倒颇让人有些幻想。不过佛罗伦萨的基调并不真的如翡翠般嫩绿。这里最典型的天气——也是托斯卡纳最典型的天气——是阳光下的蓝天白云。
比萨斜塔被誉为中古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拥有八百多年历史,当初在修建时因地基不均匀与土层松软而倾斜。伟大的科学家伽利略也是在这里进行了著名的自由落体实验。斜塔的倾斜角度远比我想象中的要大。这是一座极其出名又确实非常无与伦比的建筑。人们摆出不同的POSE来和斜塔合影,我们也不例外。
可以登塔参观,门票18欧。
这个角度看塔更斜了
大家看,我要把它推倒啦!
意大利的警察和保安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佛罗伦萨的主座教堂,也是世界第四大教堂,曾被评为“世界最美教堂”。这座教堂还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瑰宝,登上教堂的463级台阶即可俯瞰佛罗伦萨的全景。大教堂是哥特式建筑,其外部以绿、白、红三色大理石装饰,与周边的乔托钟楼和八角形的圣乔瓦尼洗礼堂同在一个大广场上,三座大的建筑构成一体,显得格外雄伟壮观。在整个建筑群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央穹顶,是世界上最大的穹顶之一,其正中央的希腊式圆柱的尖顶塔亭,总计高达107米,使教堂在佛罗伦萨全体建筑中更为醒目。
当我在狭小的巷子里第一眼看见圣母百花大教堂的时候,真是惊讶得说不出来话。那么雄伟,那么壮观,那么美丽。看照片是看不出来那种震撼的感觉的,只有当你真的站在教堂下面,仰头向上看的时候,才会觉得建筑者和设计者是多么地伟大。
小贴士:免费开放,登穹顶8欧,教堂博物馆和穹顶联票11欧
登上教堂的463级台阶即可俯瞰佛罗伦萨的全景
街头艺人
素描
除了圣母百花,另一个圣十字教堂也是非常值得一去,特别是我们去时天气正好,蓝天白云时,从广场上看就像油画一般。圣十字教堂是佛罗伦萨另一座重要的教堂,教堂内有一些佛罗伦萨重量级名人的纪念碑和陵墓,例如:但丁、米开朗基罗、伽利略、马基维利、罗西尼等等。虽然要门票但非常值得一看!
小贴士:门票6欧元
圣十字教堂,教堂是哥特式建筑,从最初设计到最终立面完成,经历了将近600年的时间
灰白色为主体的殿堂十分有别于其他教堂的纯粹灰色砖石。
说到意大利美食不得不提佛罗伦萨T骨牛排,这块厚厚的、美味至极的牛排会让你大快朵颐,外皮硬脆,内里绯红而鲜嫩多汁,中间一根T骨更添滋味。面对着这样的描述又有谁能不心动呢?来跟我一起享受美食吧,价格40欧元,头道是意大利面条,配有披萨和红葡萄酒,然后是列汤,接着就是主角牛排出场啦,感觉还是蛮大,与佛罗伦萨其他有名的牛排馆不同,这里可以点全熟的牛排。最后还有拉米苏拉甜点,我的最爱的!吃完后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真是一次饕餮享受!
意大利美味大餐马上就要开始了
头道是意大利面条
配有披萨和红葡萄酒
列汤
T骨牛排上场啦
甜点拉米苏拉
威尼斯位于意大利东北部,是世界闻名的水乡,也是意大利的历史文化名城。城内古迹众多,有各式教堂、钟楼、男女修道院和宫殿百余座。大水道是贯通威尼斯全城的最长的街道,它将城市分割成两部分,顺水道观光是游览威尼斯风景的最佳方案之一,两岸有许多著名的建筑,到处是作家、画家、音乐家留下的足迹。
进入水城威尼斯先要到码头乘摆渡船,这里也是世界各大邮轮停靠的主要港口!
最著名要数总督宫后面的叹息桥了,它是已判决的犯人去往监狱的必经之桥,犯人过桥时常忏悔叹息,因而得名“叹息桥”。
看远处的钟楼是不也有点斜呀
威尼斯的贡多拉,就是那种细长的、两头尖尖的小船,来了肯定要坐一下的。现在贡多拉船夫的职业,是一种厚利的营生,同时也是一种长子世袭的荣耀。一般人是没有可能挤入这个行业的。
我们的船老大,有没有点像意大利黑手党,哈哈!
圣马可广场是威尼斯的中心广场,广场东面的圣马可教堂建筑雄伟、富丽堂皇。
小贴士:广场有喂鸽的食物,喂前一定要问好价格,否则喂完后容易被有些人乱开价!有条件的话可以在小城住一晚,同时感受白天和夜晚的水城风光!不过价格会相对比其它地方的贵一些!
东面耸立着高98.6米的圣马可钟楼和融东西方建筑艺术为一体的圣马可教堂。西面是总督宫和圣马可图书馆。此时的广场已经涨水了!
威尼斯的面具很出名,不过听人说90%都是义乌过来的,所以有点大打折扣了。还有个玻璃制品也挺出名的,东西确实很美,喜欢可以采购一些。价格大概都要上百欧到几百欧吧,也有少部分便宜的,几十欧一个的。
岸边的水鸟
今天顺道去德国的富森小镇拐了下,因为如果不去的话,那肯定会是最大的遗憾——你会错过真实的睡美人城堡:新天鹅堡。迪士尼的标志建筑正是以这座城堡为原型的,来到这里就像来到了童话故事里一般。亲临“童话国王”——路德维希二世倾其一生所打造的梦幻世界,这座美丽的白色城堡,被林木簇拥于山巅,一年四季变换着不同的美态,如梦似幻,重温浪漫的天鹅骑士之梦。
还没到新天鹅堡,路上风光已经美不胜收了!
这座白色城堡耸立在高高的山上,其四周环山和湖泊。一年四季,风光各异,数年来作为德国的经典旅游景点,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天鹅城堡的建立者是巴伐利亚的国王路德维希二世。这个国王无治世之才,却充满艺术气质,他梦想将城堡建成为一个童话般的世界。
新天鹅堡:门票12欧,请注意上面的参观时间!有中文讲解器!买票在山下,新天鹅堡走路上去需要半小时,也可以选择坐马车,需要20分钟,马车上山每人6欧,下山每人3欧,需要排队。由于堡内不允许拍照,所以没有图片可以给大家。拍新天鹅堡的全景最好去玛丽安桥。
新天鹅堡,迪士尼的标志建筑正是以这座城堡为原型的。
站在堡中看到的风景美得没话说了
最后的出口
这里是老的天鹅堡
从今天起,我们的瑞士之旅正式开启了,先来到位于中部的卢塞恩(琉森),它是个湖光山色相互映衬美丽城市。早在罗马时期,它还只是一个没有几户人家的渔村,后来,为了给过往的船只导航而修建了一个灯塔,因此得名"琉森"。
岁月的悠长给这座城市留下了上古人类历史的文明。中世纪的教堂、塔楼、文艺复兴时期的宫厅、邸宅以及百年老店、长街古巷,比比皆是。卢塞恩市中心本身并不很大,主要景点卡佩尔桥和八角水塔是琉森的地标!
双尖塔
船游琉森湖
开船的小帅哥
卡佩尔桥和水塔是琉森的地标建筑,也是欧洲最古老的木结构廊桥,八角形的水塔高34米(111.5英尺)——建造于公元1300年前后,是城市防御工事的一部分。竖立的水塔与横卧的廊桥共同构成绝妙的水塔廊桥美景。
去时卡佩尔桥有一部分在修葺
这些黑白两色的鸟儿湖边很多!
这里的白天鹅有吃的了都围过来抢食了
廊桥边的小集市很热闹
各式特别的果蔬,琳琅满目
鲜花随处可见
奶酪是欧洲人食用的的必备品之一
瑞士军刀,也是人们来这里喜爱带回的纪念品。这彩色的还是第一回看到,有的还可以给你免费刻上名字,就更有纪念价值了。
瑞士见得最多的超市——coop
美味的巧克力和点心
下午前往楚格小镇,楚格在13 世纪初始建, 以高税收和精品的企业闻名于世。美丽的小镇被群山环抱着,雄伟壮丽的楚格峰和波光潋滟的楚格湖让这个小镇美到了极致。古色古香的钟楼是这座小镇的地标。很美的小镇!!!不由得嫉妒羡慕居住在这里的人们。
湖面上游船点点,天鹅野鸟觅食嬉戏
大红的气球特好看
因特拉肯是欧洲瑞士的一个因"欧洲脊梁"少女峰而闻名遐迩的旅游小镇,拉丁文的原意即是"两湖之间",位于图恩湖及布里恩湖之间,又名湖间镇,是一个标准因观光而兴起的小镇,也是瑞士著名的度假胜地,以一年四季风景醉人著称。总算看到雪山了!这里不但是风景优美,简直可以比喻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也是跳伞爱好者的天堂。从高空往下看这里的风景更是别有一番风味!爱好跳伞或者最求刺激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到这里寻找乐趣与美景哦!
跳伞小贴士:
海拔2750米,是从悬崖上跳然后飞起来。费用:170瑞郎,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可以在interlaken information 处预约。
网址:http://www.alpinair.net/
耗时:从接你到全部降落,一个半小时。降落地点不定,看当天天气情况,有时是草地,有时是湖边,从跳到降落全过程至少25分钟。
过程:到了山顶,你的教练会帮你铺伞,然后帮你穿好装备,然后你和你的教练朝悬崖口狂奔,接着,两脚一腾空就上天了。
空中的照片和VIDEO是教练帮你拍的,照片30瑞郎,如果加VIDEO 40 瑞郎,这个跳伞前教练会问你是要哪一种,决定好了出发,降落以后,教练会让你看照片和VIDEO, 然后他们会有专门的降落伞形的小优盘拷给你,然后会帮你保留一周,如果你丢了,登陆网站,他们再发给你。
总算来到因特拉肯小镇了,看到雪山啦!
有个赌场,有兴趣的可以进去玩下
今晚的住宿感觉是最棒的,山中的小木屋,而且阳台就能看到雪山,真是赞到爆
睡得太晚有点饿了,来点方便面充饥,看我带着小水壶不错吧,又能烧水又可泡面!
明天就要上少女峰啦,好兴奋!今晚做个好梦!
今天是欧洲之巅阿尔卑斯山的少女峰,也预料了它的美丽,但是身临其境的那一刻还是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少女峰是瑞士的著名山峰,被称为“欧洲之巅”。位于瑞士因特拉肯市正南二三十公里处,海拔4158米,宛如一位少女,披着长发,银装素裹,恬静地仰卧在白云之间。
少女峰的门票有点贵,我们是团体票可能价格会便宜些,如果是自由行的话,成人要245瑞郎,有SWISS PASS可以打折,185瑞郎。上山火车有两段,中间会有停,记得停车间隙以免误了火车!
门票、地图和少女峰免费的中文护照,到了山上的展览馆可以免费敲章的。
乘坐观光小火车登上少女峰(第一段)
瑞士的山水,有一种说不出的美,当那一栋栋有山间的小房子,矗满山坡,干净整洁、宁静怡然,真有一种不想走的感觉!
中途还要换一列车
坐上瑞士最高速的升降机,来到欧洲最高的观景台,海沷3571米
老外就是喜欢晒太阳
这里的高空吊索还蛮刺激的,一定要来试试哦
看我COOL吗。顺便说下当天气温零度
还有个妹子更猛,小生我甘拜下风
登顶成功,护照盖章纪念!
茨韦西门(金色山口快车) – 蒙特勒 –沃韦
金色山口快车是将日内瓦湖、图恩湖、布里恩茨湖和琉森(卢塞恩)湖等瑞士风光最美的湖泊连接在一起的引人入胜的线路。金色山口快车连接了瑞士中部德语区的古老城市琉森(卢塞恩)和西南部法语区优雅的湖畔城市蒙特勒。明丽的湖水,雄伟的阿尔卑斯山,悠闲的牧场——您可以尽情享受多彩的风景!
总算可以上车了
车箱好复古,仿佛走进另个进代!
美景又走起了
蒙特勒 –沃韦
沃韦位于莱芒湖东端北岸,背靠起伏的小丘陵,是一座景色优美的小镇。这里曾经吸引包括卢梭、雨果、卓别林等名人驻足定居,大名鼎鼎的雀巢公司总部也设在这里。
观夕阳的老人
大叉子
卓别林像
洛桑位于日内瓦湖畔北部沿岸的中部,是瑞士文化和人才中心。洛桑是近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Coubertin)男爵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根据地所指定的城市,为继承顾拜旦将奥林匹克的精神传播到世界各地的意志,由前任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指定,于1993年在洛桑建立了世界上唯一一座奥林匹克博物馆。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并展示了从第一届雅典奥运会至今的上万件珍藏品,是世界最大的奥林匹克运动资料中心。
小贴士:票价一层免费,二三层(展出+录像)需购票
看到北京了没有!
奥运圣火,我们看时正好点燃了
门口横着一根跳高的杆子,寓意着那是已创造的记录。
各式的T恤也有2008 北京
西庸城堡是蒙特勒的标志,当年拜伦的名篇《西庸的囚徒》让蒙特勒名扬天下。西庸城堡位于美丽的湖畔,城堡保持着中世纪的坚固和美丽。西庸城堡本身就非常美丽,并且和周围的景致协调的外观,显而易见的坚固,安全感正是西庸城堡的特征。西庸城堡的特点还在于四面的风光,一面是意大利古老的大路,一面是美丽的莱芒湖。
日内瓦作为瑞士境内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城市,这里的自然风景也让人神往,市内,公园星罗棋布,湖畔鲜花遍地,美不胜收。
日内瓦在世界舞台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里是全世界交汇之点,联合国欧洲总部的所在地。每年数以百计的会议、展览和庆祝活动在这里举行。有200多个国际组织及许多人道主义机构设在日内瓦,如联合国欧洲总部及红十字和红新月国际委员会等。日内瓦已被世人誉为“和平之都”。与其说日内瓦是瑞士的,更不如说是世界的。日内瓦位于欧洲中心,从这里坐船、乘火车或长途汽车游览瑞士其他地区极为方便。
欧洲联合国的总部
断脚的大椅子是由瑞士艺术家 Daniel Berset 与 Louis Genève 所创作高达 12 公尺的巨大木雕塑。
就站在联合国总部广场前的断脚椅,除了代表着一个断腿的残瘸,也象征着反对地雷和集束炸弹。
提醒着前往日内瓦的政治家和一般民众地雷的可怕。
大钟
日内瓦湖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个巨大的人工喷泉。每年春天一到,就可以从日内瓦湖上看见一柱擎天的水柱,宛若鲸鱼喷出的水柱,这就是日内瓦最具代表性的景观大喷泉,那天还看到有彩虹形成,真的非常好看!
安纳西小镇,一个被称为是欧洲最美的小镇,它背倚阿尔卑斯山,头枕安纳西湖,绿水环城,鲜花簇拥,有彩叶翩翩,也有雪山青草。这里没有巴黎的喧杂,有的只是安宁与美丽,甚至连法国思想家卢梭也曾在这度过了他一生中最幸福、浪漫、美好的时光。
尽管安纳西近几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但小镇的安逸生活依旧如初。小镇也保持着原有的风貌,那些五颜六色的建筑会让人心旷神怡。不得不说与巴黎相比,这里更容易感受到法兰西的浪漫。
我的两位法国朋友
晚上的安纳西更显安逸宁静
去往最后一站巴黎前,我们先去了伊瓦尔小镇,位于法国东部,是莱蒙湖畔的一颗明珠,距离日内瓦45公里。这座中世纪的城堡用石料筑城,因此也称“石头城”,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保存完好。春暖花开的季节石头的墙壁和门廊、窗框被各种鲜花簇拥,更有碧水蓝天衬托,嫣然一副色彩浓郁的油画。秋季的小镇,宁静取代了旺季的繁华,更有一番别样幽静之美。
最后来到是城市是巴黎——法国的首都,与日本东京、美国纽约、英国伦敦并列世界四大国际级都市。作为法兰西的心脏与灵魂,巴黎是一个梦幻的地方,一座浪漫的城市。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在这里展现,时尚创新也在这里迸发。灵动的塞纳河从城中流过,流过左岸的风韵和雅致,也流过右岸的熙攘与繁华。巴黎是值得一生多来几次的地方,请你试着放慢脚步,在街头喝杯咖啡,慵懒地晒晒太阳,感受这里的艺术氛围,大街有繁华,小巷留遗韵。大概去过巴黎的人,都会无条件爱上这座城市。
卢浮宫作为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而享誉全球,其艺术藏品种类之丰富、艺术价值之高令人难以想象,博物馆收藏的艺术品多达40万件,对于我们两个小时的参观时间实在是太短暂,虽然短暂但也享受了一场艺术与文化的饕餮盛宴。每一件雕塑,每一副画都精致的让人心生赞叹,这里的美让你目不暇接,只恨自己没有太多时间,据说全部看完里面的作品需要20天时间!我的老天呀!
这个就是跟团游的好处(配戴的耳机),馆内专门给我们配了一个中文讲解员,让我们一边走一边听她的细细讲解,让我们可以更深层次的了解卢浮宫内的展品!
藏品中有被誉为世界三宝之一的《维纳斯》雕像
《胜利女神》石雕
《蒙娜丽莎》油画,听导游说从这个角度看过去更美,当然看的人也是特别多,里三层外三层的,费了好大劲才让我给挤进去。
长廊两侧挂满了各种精典画作,让人赏心悦目
卢浮宫里最大的绘画作品——拿破仑加冕。它是画家真实记录1804年12月2日在巴黎圣母院隆重举行的国王加冕仪式的一幅油画杰作。凡尔赛宫里也有一幅,但导游说有所不同,看了地确有些不一样,你说哪里不一样,自己去看了就知道啦,呵呵!
卢浮宫小贴士:
1. 卢浮宫根据珍品其来源地和种类分别在六大展馆中展出,即东方艺术馆、古希腊及古罗马艺术馆、古埃及艺术馆、珍宝馆、绘画馆及雕塑馆。藏品中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那是一定要看的,否则白来了!
2. 因卢浮宫实在太大,第一次进入的人肯定会比较茫然,建议先登录卢浮宫官网http://www.louvre.fr/zh做下功课,上面有参观路线攻略,可以让大家有点头绪。展馆内可自取免费的中文地图和租赁讲解器,不过讲解语言只有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等六种语言,唯独没有中文,我们是不是应该向法国旅游部门抗议。此刻跟团的好处就体现了,我们配有专门的讲解员!
3. 卢浮宫门票:常设展览12欧,拿破仑厅内的临时展览13欧。除周二闭馆外,每天9点至18点开放 ,每周三和周五晚开放至21点45分。每年固定闭馆日:5月1日、7月14日和12月25日。
埃菲尔铁塔是1889年巴黎世博会的产物,塔身总高324米。如今的埃菲尔铁塔是巴黎的绝对地标,法兰西的骄傲。建造埃菲尔铁塔的初衷,是为了纪念法国大革命100周年和迎接在巴黎举办的国际博览会。在建造之初,铁塔曾颇受争议,没想到在建成后,这座金属建筑竟产生了世界性的轰动效应,一举成为巴黎乃至整个法国的最具代表性的建筑。
如今铁塔每年接待近千万游客,塔内设有餐馆,酒吧,影院等设施,是休闲娱乐的好地方;这里还是俯瞰巴黎的最佳瞭望台,是俯瞰巴黎的最佳地点。
小贴士:电梯:成人至二层9欧、顶层15欧。
巴黎歌剧院
凯旋门
凡尔赛宫位于法国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会凡尔赛镇。原是路易十三的狩猎行宫,经路易十四下令扩建而发展为法国皇宫,作为法兰西宫廷长达107年(1682-1789)。凡尔赛宫大气恢弘,奢华富丽,外部是法国古典主义风格,内部以巴洛克装饰辅以洛可可设计。镜厅、战争厅、阿波罗厅、国王寝宫等房间的装饰金碧辉煌,每一处细节都值得驻足细细观赏。
荷枪的法国警察很酷吧
凡尔赛宫的后花园更是壮观无比,是法式花园的典范,精美的雕塑、对称的设计、精致的几何图案、长长的运河、人工修剪的花木处处透露着法兰西园林人的匠心。从宫殿远眺花园,或是漫步在花园的茵茵草地上,依稀还能感觉到当年的法兰西贵族的生活雅趣。
小贴士:凡尔赛宫15欧(包含中文语音导览器),凡尔赛宫的后花园9欧
最后一天的血拼真是比逛景点还累,人那个多呀,累死宝宝了!还好最后想买的都买了,还帮朋友带了不少!东西真的是比国内便宜不少!特别是药妆店的东西!
小贴士:
老佛爷(Lafayette)和春天百货(Promtemps)这里是很多外国游客必去的地方,买东西的中国人最最多,特别是老佛爷里面,简直就是中国人的天下,几乎每个旅游团都会到这里,可以用人声鼎沸来形容,看来咱国力真是强呀,当然即使你英语不好也不用担心,这里的工作人员基本都会中文,交流肯定没问题的。
专卖店因为要限制人数需要排队等候。除了购买LV有数量限制外,其他专卖店都没有限制,逛街买东西是个体力活,里面忒大了,一天基本上是逛不完的,除非只是看看热闹而已。
还有香榭丽舍大道,有时间也可以去看看!各式大牌比比皆是,只要你体力好,不差钱!哈哈!
许多大牌我就不一一说了,反正你想的到应该都可以买到,老佛爷里的大吊顶!杀进去就不要出来了!
这牌子的拉杆箱比国内便宜不少,买多了装不下,可以再拖一两个回家!哈哈
春天百货(Promtemps)相对来说团队的人少一些,也可以去看看!
附近也有许多大型商场和品牌专卖店可以逛逛,法国特产鹅肝
如果饿了周边有很多吃饭的地方,西餐中餐什么的都有,吃了N天的西餐可以换换口味!
药妆店:巴黎街头到处都是药妆店,里面卖的国内基本上都有,但是价格要便宜不少,如果有时间可以多逛逛,有些店还会有特价。这里比较大众的牌子是雅漾,是法国当地的品牌,适合各种皮肤。孩子的品牌,比如妙思乐,比国内大约要便宜50%左右。
这个小东西不错,拿下了
买完东西记得在商场开退税单,有人工的也有自助的!记得一定是要留有退税时间,排队也是大部队呀!
机场也有免税店,万一有啥漏掉了,最后可以再补一下!
到了机场还得去柜台办理退税,退完税拿到钱,才算真真结束shopping呢!初次去的,真是一项大考验呀!
总算可以安定下来休息一下,等待回家啦!此次的行程很赞!非常感谢途牛有这么超值的路线让我们选择!
总结:
这次的欧洲之行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一路风光无限,空气特别好,吃住行各方面都安排得挺合理的,各别行程中没有的景点在时间允许的范围里,导游还特地为我们安排,真的非常感谢!导游讲解也挺详细周到,全程都没有强迫消费。
此次行程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罗马斗兽场,也不是巴黎的埃菲尔铁塔或卢浮宫,甚至不是最壮观的的瑞士少女峰,而是这片神奇大陆上那些太多令人流连忘返的绝美小镇,有些甚至美得像童话故事中的那般。随意望去,那每家每户窗台、阳台上各种盛开的鲜花!感觉生活就应当像花儿那么美好,没有什么烦恼可以妨碍我们!总而言之,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梦中的生活。

本游记著作权归@cindy1001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