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²|德瑞意法自驾12天|在欧洲大陆画一个大写的"U"  〔下〕
D8-到葡萄园去涮火锅
今日行程:阿维尼翁-里昂-博若莱
今天整个行程的重点就为绕着两个进行:赶紧逛完阿维尼翁去里昂接边缘,然后到博若莱吃火锅!!!今天定的民宿,有厨房!!!
阿维尼翁的酒店专门选在了老城里,结果没想到老城街道十分窄,进出都需要店家帮忙放行。
入口处有一根可以降落到地下的蛮粗的挡路柱子,晚上开过去的时候我明明看到了,在路口按了门铃店家就让它降落放行,当时不知道,基桑和喵酱直接就开过去吓我一大跳,和他们说有这么一根柱子都说我眼花了…
结果第二天早上去开车的时候专门和我说,你昨晚没眼花
△教皇宫
教皇宫是中世纪最雄伟的城堡之一,是研究中世纪建筑和油画不可多得的素材。
因为牵扯的历史故事和宗教故事太多,一定要花2欧元租一个解说器,不然就真的是走马观花。
中世纪时期法国国王与罗马教皇就法王向法国境内教士征税问题产生权力冲突,冲突的结果是教皇失败,当时的教皇在被法王羞辱后抑郁而终。随后在法国国王的支持下,立了新教皇,新教皇在法王暗示下将教廷从罗马迁至阿维尼翁,从而开创了“阿维尼翁之囚”时代,阿维尼翁也成为该时期七位正统教皇和随后的两位对立教皇居住的地方,教皇宫亦建于此时。
△教皇宫
曾经的练兵场在法国大革命时期随内部装饰毁于一旦,如今每年夏季的阿维尼翁戏剧节会将此列为一个重要的舞台。
内部有很多看板对当时的故事进行讲解,我看了一部分确实很吃力,又反悔租了一个讲解器。
2欧一个有中文。
△教皇宫
教皇宫在阿维尼翁的高处,所以有很多窗户可以看到全景。
教皇宫内有一组雕像展示,正在临摹的时候被基桑拍下来
我又要开始了。。。教皇宫的花砖好喜欢呀好喜欢呀,各种花砖都好喜欢呀~
当时嫌周边太贵没有买,现在回想起来蛮后悔的,喜欢就要下手。
△教皇宫
被法国大革命洗劫一空的内部空空如也,只剩下建筑结构本身和少许壁画雕刻。
即便这样也掩饰不了它当年的雄伟。
每一个天主教徒都知道梵蒂冈却不一定知道南法这座角度,大难之后,它的城垛、城门和城塔都保护完好,唯独褪了色,随过往的故事一同埋葬于长河之中。
宗教本是寄托、是信仰、是向善、是平等,全部值得尊重,却反复利用于权贵争夺生灵涂炭。
去TM的异教徒。
△教皇宫
记得多走两步到楼顶,可以看到整个阿维尼翁的全景。
在欧洲无处不见的圣母玛利亚。
远处的贝内泽桥横跨于罗讷河上,紧贴教皇宫,以前曾是是从里昂前往海滨的唯一通道,现已残断。
△教皇宫
现在是阿维尼翁的重要旅游景点,俗称断桥……
冬季的欧洲少了游客,恢复了本地的生活方式。
安安静静并不比旺季差。
作为一个喜新不厌旧的人。。。再次表示。。。好喜欢阿维尼翁。。。下次要来住两天。。。
△教皇宫
出门便路过一家菜市场就惦记着……买菜买菜买菜,去博若莱烫火锅!!!!!
△阿维尼翁
和满大街的高价餐厅相比,食材真的一点都不贵!!
餐厅人均20-30欧,买菜一下显得好便宜。
考虑到边缘要一起,一共五个人,加饮品一共才花费30欧…………
△阿维尼翁
直奔里昂和边缘汇合以后,买了牛肉、火腿、培根和虾,一共才花10欧…
等于5个人的火锅食材才花300RMB不到!!!!
到了巴黎也就没人一杯咖啡+可颂的节奏。。。
△阿维尼翁
说到物价,最便宜的莫过于依云矿泉水,大瓶装1.5欧。
△里昂
去里昂路上阳光正好,和小雪玩儿自拍,最后发现最好的角度是反跪在后座上
里昂是法国第二大城市,也是法国的文化、美食之都,每年12月的灯光节全球各地的游客聚集在此,今年因为巴黎事件取消了。
这里同时也是国际刑警的总部,所以相比巴黎,这里轻松风情,治安也更好。
△里昂
我们也是因为灯光节的取消,才放弃了里昂,决定当天多往北走几十公里,落脚博若莱葡萄园。
远远地看到边缘,带着醒目的小红帽一副邻家妹子的模样坐在广场上啃着法棍等我们。
接到边缘一起去超市买肉,便一同去了博若莱。
然而关于如何把车上已经塞满的空间腾出多一人的座位,至今是个谜……
△博若莱红葡萄酒庄园酒店
一到酒店我们就嗨啦~超级大!!!而且很温馨~
虽然灯光节取消了,沿途的当地居民依然每家每户在自家窗户上放置了很多小蜡烛。
又温馨又心酸,凭什么要遭这种罪!
△博若莱红葡萄酒庄园酒店
边缘同学隆重登场~~
之前边缘和基德还有小雪见过,我们加了蛮久微信但是一直没见面,这是第一次网友见面
见面还是内心os了一下,说好的娇小软妹子呢?!比我高好多
△博若莱红葡萄酒庄园酒店
这都不重要,美就行了~
经鉴定,真的是女神,而且是学霸!
饭后大家有在一起玩游戏,其中关于欧洲部分牵扯到很多名著和名人,甚至名著里面的名字…
三个字以上就说不清楚的我听边缘讲出一大堆让我复述无能的欧洲名字,大写的服。
△博若莱红葡萄酒庄园酒店
四个妹子备菜,基桑可开心了。
可是他万万没想到…洗碗归他
吃了几天的面包,这锅火锅简直让人泪流满面,不枉费我在行李箱里腾了这么大一片空间装它!
倒是边缘,咆哮了才出来第四天就吃火锅之后怎么活……
△博若莱红葡萄酒庄园酒店
有缘千里法国会,合个影
今天的房间难得给了三个房间,于是大家将边缘留宿了,是的,我们睡了女神。。。哈哈哈哈哈哈
谢谢小仙送的火锅底料~
打个广告,小仙也是蚂蜂窝的小伙伴,因为酷爱旅行又因为回成都第一顿一定是火锅,所以在成都开了自己火锅店~
我们成都蚂蜂窝小伙伴们常去聚会,也推荐给大家。
望平街香香巷,报我名字打折
D9 - 葡萄园的日出
今日行程:博若莱-巴黎
昨晚吃得好睡得好,突然醒了过来,拉开窗户一看,日出了!
△博若莱红葡萄酒庄园酒店
于是坐在窗台上把手机开成延时拍摄,就这样静静等日出。
二楼的小客厅是看博若莱风景的最佳场地,这样的房屋设计便能看出房东有多热爱生活。
今天边缘要回里昂,要往南走,我们要北上去巴黎,线路不一致只好在此分别。
第一次没有早早起来赶路,而是尽情享受了整个日出和早餐。
因为…要派出基德代表去送边缘,我们在这里等他就好啦~
△博若莱红葡萄酒庄园酒店
南法的房间有些过分浪漫。
不知道基德的少女心是否也被调动起来。
坐在窗户上发呆的时候突然看见楼下的基德边缘和喵酱,竟然在玩飞行器!!!
呵呵呵呵呵呵,你们至今都不知道被我拍下来了诶
△博若莱红葡萄酒庄园酒店
欧洲的饮食还是有些不合胃口,除了每天都很棒的早餐。
纪念第一次出门在外瘦了几斤的自己。
下楼吃早餐,昨晚向老板定的早餐。
老板做的早餐真的。。。应有尽有,松露布丁、牛奶、咖啡、可颂、水果、自家酿的葡萄汁,还烤了一个蛋糕!
重点是,餐具很好看呐~
△博若莱红葡萄酒庄园酒店
为了纪念这段美妙的早餐,我们录了一段延时,直到老板娘突然出现,好尴尬呐,哈哈哈哈~
下图截屏。
回房间算着时间基桑应该才从里昂往回走,再怎么也要一个小时吧,于是决定折腾折腾。
老板家的小房东也跟了上来,而且淡定地上了床。
△博若莱红葡萄酒庄园酒店
这只猫妹手感超好,一点也不怕人又温顺,摸起来……完全停不下来来来来来~
最终还是嫌弃我们地到了一旁静静看我们装逼。
因为呢,小雪临时怂恿喵酱拍组私房写真~
△博若莱红葡萄酒庄园酒店
然而大尺度照片至今小雪还没修出来。。。下图为蹭拍
基德回来以后阳光正好,我们决定再飞一次。
之前在尼斯被报警,EZE也就没飞了,还是挺遗憾的。
现在空旷的葡萄园总不会禁飞了吧,这里可是常常使用无人机作业呀!
工作照一枚。
DJ你家飞行器好贵呀,赞助一台吧
一路上只顾着看风景、聊天,难得有一张合影,竟然是无人机拍的
△博若莱红葡萄酒庄园酒店
看看全球闻名的博若莱产区。
博若莱位于法国中部,里昂之北,夏季炎热秋季干燥,土壤和天气都适合葡萄的生长,是全世界最著名的新酒
产区。
新酒其实也是干红,只是发酵时间段,十天二十天就可以装瓶。
博若莱在每年11月末会向全球发布新酒,所以我们12月初到这里也是赶上了好时候。
对了,昨天老板娘送了一瓶新酒配火锅
△博若莱红葡萄酒庄园酒店
下面这堆建筑就是我们住的地方啦,真的蛮大的~
虽然这两年才开始开车,其实我07年就考了驾照,技术也没有烂,不是“典型女司机”啦,不过基桑还是没让
我开车,主要是觉得对国外交通不熟悉,万一发生点什么麻烦。
不过在空旷的葡萄园,特许我开一段小路以拍照留念。
△博若莱红葡萄酒庄园酒店
表示还是在欧洲大陆上自驾过的!
接下来就直接开往巴黎了,从人迹罕至的中部即将到达无比堵车的巴黎……
在路旁紧急停车道我们忍不住又飞了一次,进入巴黎就不可能再玩儿飞行器了,最后飞一次吧。
△博若莱红葡萄酒庄园酒店
从郊区进入巴黎开始就堵得水泄不通,这样一路开来真是有些不适应大城市。
巴黎的停车费高到离谱,并且路边停车职能零停2个小时,这意味着你必须不停地挪车,包括晚上睡觉的时候。
所以我们商量决定花了80欧在酒店停车场停三天,出行靠公共交通。
酒店离铁塔很近,走路的距离,所以远远就看到它了。
巴黎晚安。
D10/11/12-在巴黎无所事事
巴黎巴黎,还是巴黎
这次旅行原本是约了嫁到法国的陈好姐姐(蚂蜂窝id:微塵 http://www.mafengwo.cn/i/3164600.html),结
果因为我们时间迟迟没有定下来,好姐和老公去新西兰外加深度游亚洲了。好姐写的东西少,但都是干货,很
多地方都可以私信问她。
我们的法国深度游因此变成了欧洲自驾。
好姐算是身边我个人最喜欢和佩服的姑娘吧,不是金钱上的富裕,也不是某方面的技能,或者社会阶层,而是
内心的强大。
我们现在玩儿的,写的,不都是她十年前玩过的,走过的地方。
我们认识是因为她当年在成都准备开一家小店,共同的朋友说我喜欢收集装修照片便介绍了我们认识。
好姐政府部门辞职创业,自学法语认识了现在的先生,旅居全球,和全球各地的独立设计师(首饰)合作。
积极生活,做喜欢的事,这也是我希望自己能做到的。
给好姐发短信问巴黎的治安到底怎样,出门应该注意些什么。
回答不要带相机…不要带相机…不要带相机…
简明扼要来说就是尽量让自己像是当地人,不要太游客了,有点堤防心便没什么。
之前听了太多关于巴黎治安的劝告,本来就是开开心心出来玩,还是不想要遇到什么不好的事情,所以接下
来的行程真的就是无所事事,几乎没有带相机(我们的相机主要是太过招摇)。
巴黎真的要写,那是一篇独立的游记了,所以走马观花的我们直接进入疯狂的晒图模式吧。
△巴黎
丝毫没有收到影响的巴黎街头,一切都是多虑了。
到了巴黎每个人都会拍的一定是铁塔,我们住的地方离铁塔很近,所以拍了各种角度,各种天气,各种时间…
先上证件照。
△巴黎
埃菲尔铁塔建成已有一百多年,最初的初衷是为了庆祝法国大革命100周年,当时公开竞标准中了现在这个金属
怪物。
对当时的巴黎来说,这么大的金属建筑,当时世界最高,将会掩盖巴黎圣母院、卢浮宫凯旋门等著名的建筑
物。这根由钢铁铆接起来的丑陋的柱子,将会给这座有着数百年气息的古城投下令人厌恶的影子。
所以铁塔的修建在巴黎遭到了社会各界的反对。
△巴黎
而如今,埃菲尔铁塔每年会为巴黎政府带来超过15亿的收入。
铁塔共三层,登塔可看到巴黎全貌,爬楼梯比坐电梯便宜……
不管东方还是西方,你会发现以前的建设反倒很讲究城市肌理。
现在的城市规划就。。。各种立交桥看着闹心。我说的是成都!
△巴黎
凯旋门受拿破仑的指示修建,落成初期一度被嫌弃阻碍交通,直到19世纪中期才围绕他修建了戴高乐广场和现
在看到的放射状道路。
说起来也蛮妙的,法国各种标志建筑都是修建初期各种被嫌弃反对抗议,如今却成为政府主要收入。
包括因为卢浮宫、凡赛尔宫砍头的路易十四。
当然他活该被砍…
△巴黎
我们还临时决定去看一场红磨坊的演出,票是委托走客定的,送了一瓶香槟。
你还可以选择是否在此用餐。
△红磨坊
红磨坊的演出确实很精彩,很多妹子以及全家人一起来观赏的。
所有的舞者身材都很棒,情色而不色情。
话说坐我们同桌的华人家庭两兄弟都很好看呀呀呀呀,不是帅地逆天那种,但是一股小说气质…
爸爸妈妈带着两兄弟来红磨坊,期间还有很多温情的戏码,害我脑补了好多剧情。
回来说秀。
这几年看的戏剧和情景剧包括张艺谋的印象系列太多,其实也没有觉得特别震撼,但其中一个环节是舞台突然
打开,底部透明玻璃池装满了巨蟒,一个姑娘被扔进去…因为想不到所以印象深刻。
其他的话,只能说好看,特别是身材
然而法国人不这么想…卧槽全程尖叫吹口哨各种捧场。
当时就想到了在美国的karen说的“最喜欢美国人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同理用在法国人身上。
△花神咖啡馆
在巴黎,每一座百年咖啡馆都有自己的故事,然而最出名的,还是花神咖啡馆。
不仅仅是在巴黎,在全球,花神咖啡馆都是最著名的那个。
出门的时候我们有说出自己的巴黎愿望清单,我想去del'orangeri,小雪想去圣母院,基德想要逛旧物,喵酱
则是一定要到花神咖啡馆。
花神咖啡有全球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有习惯性约在这里的巴黎人,还有带上笔和纸在此创作的老先生。
△花神咖啡馆
而我以为买到喜欢的戒指决定吃一个甜品,竟然吃到了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拿破仑。
所以花神咖啡馆真的不只有名气。
△塞纳河
沿塞纳河瞎逛,看到河堤旁竟然有人在喂海鸥!!这不是梁朝伟式的浪漫么,屁颠屁颠地跑过去问人家
“can i try?”好心地分了一大块粘糊糊的黄油面包给我,也体验了一把投食的乐趣。
△巴黎圣母院
来自巴黎圣母院的自拍,即便是冬季,依然很多人,可以想像夏季过来会是怎样的排队景象。
△塞纳河
在巴黎不用看攻略,你就瞎逛好了,总有一些让你目瞪口呆的店。
后来越逛越美貌,越逛越豪气,一转头就看到了卢浮宫。
哈哈,难怪。
△卢浮宫
关于巴黎最著名的一段话莫过于海明威说的:
如果你年轻时有幸在巴黎居住过,那么无论以后你去哪里,巴黎都会与你同在,因为巴黎是一场流动的宴席。
说实话,巴黎我们待了2天,吃了蜗牛餐,也逛了老佛爷,淘了古董饰品,也看了红磨坊。
五光十色的巴黎有太多东西可以看,反倒好像什么都没看。
去卢浮宫里面找到蒙娜丽莎的微笑拍张照这样的事情也没有做。
我们疯狂地走路,疯狂地扫街,但是这些街道,这些建筑,就值得你住上半个月。
何况这些“著名景点”不单是你走马观花就可以看过来,我在这篇游记可以说明白的。
我都决定回来读读欧洲历史,深度看看攻略,再单独去一次巴黎,住在这个城市,就单是这个城市。
△巴黎
原本对巴黎充满未知,对治安还有一丝顾虑和担心,对白天的还好和昂贵物价各种嫌弃,结果夜幕降临,整个
像是描好线的画稿突然上了色,美得让人不知所措。你有千百种理由说它不好,却能在一瞬间爱上并接受它的
所有,如此类似爱情大概就是人们说它浪漫的原因吧。
因为好多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我们没有带相机,我以为巴黎的部分会一略而过,结果照片越翻越多,写得停不
下来。
连我的mac现在都反应缓慢,因为照片太多。
看游记的你们,大概也都看烦了吧,这人怎么po这么多照片啊!
游记我决定就此收尾了,巴黎的部分再po下去更停不了。
反正我大成都现在开通了国航直飞巴黎的航班,把星期四会员折扣什么的拿完含税4000就能搞定,待我做好攻
略,再次出发。
对了,还车的问题,欧洲还车很方便,也不需要检查什么的。
机场有各个租车公司的停车片区,如果停车场没有租车公司的人,没有关系,还到机场租车的地方就好了,停
好车直接还钥匙。
12天的欧洲之行只是欧洲旅行的开篇。
谢谢花这么长的时间看游记,愿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