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口碑
#途牛达人
2016年4月份,我们参加途牛网去了法国巴黎,再次来到美丽的凡尔赛。
凡是去法国巴黎的,基本上都要去参观凡尔赛宫。而去凡尔赛宫呢,一般的旅行社需要收取65欧元的自费活动费用。我认为合情也合理,因为旅行社派旅游车拉你过去,加上门票,司机,导游,停车费等等。也的的确确需要产生一些费用。如果你自己从巴黎的【蒙帕尔纳斯火车站】乘坐火车,大约20公里到达凡尔赛镇火车站。然后步行1公里到达凡尔赛宫门口,买票进去。也挺烦。
由于我是来过几次巴黎,也去过凡尔赛宫。所以这次自费活动我就省了。没有想到还有6个团友也可能各种原因,也不去。这次导游把我们7个不去自费的老财迷,留在凡尔赛镇上的一家中国餐厅。靠近D10号公路旁边的【维罗夫莱】地区。我一看,乐了。这个地方我2年前来过。马路对面是一家熟悉的理发店,男人理发15欧元。我还在以前写的游记里面提到过这家理发店。旁边是【达美乐披萨店】。面前是【巴黎大道】,横马路是【路易十四大道】。离凡尔赛宫3公里。下面照片是披萨店门口我熟悉的,曾拍照过的价目表。
我觉得导游只要把我留凡尔赛小城上,无论那条街我都认识。因为这是一个小地方。
等待导游带着参加自费活动的团友,乘坐大巴离开以后。导游告诉我们有3个小时,可以在附近玩玩。我开始慢慢溜达,不时地拍拍照片。留下一些法兰西风光。这时候几个团友一起求我说,要我带着他们去凡尔赛宫门口看看。因为他们不认识道路,我不好意思拒绝,于是带领他们一起去了凡尔赛宫。但是我预先声明,我可以带你们去,但绝不能擅自买票进去参观,否则要遭到导游愤恨的,大家一致同意后出发。
一路上,法国式样的房子非常漂亮。大家说说笑笑,心情不错。
 经过一座教堂,想进去人家嬷嬷不让。说中午休息,下午2点以后再来。
漂亮,笔直,大气的【巴黎大道】一直通向凡尔赛宫。这是一条路易十四时代建造的大道,300多年了,两旁的参天大树。我觉得凡尔赛镇也很漂亮,尤其是道路两旁的法式小洋房,各式各样,没有一幢相同的。
路上经过【凡尔赛大学】下面就是大学的边门。
又经过一座小小教堂。也没有心思进去。
这是凡尔赛火车站。下面这是凡尔赛市政厅。房子很漂亮,一看就与众不同。
上面是一座博物馆。
上面照片是公交汽车站,下面是凡尔赛警察局,是一家老酒店改造的。里面院子里全是警车。
慢慢地我们来到了凡尔赛宫门口,这时候。我和其他6位团友再次强调一件事情:就是尽量不要让其他团友看见我们。更加不要擅自买票进去参观。绝对不能惹毛了导游沈璐。绝大部分团友每人花了500元人民币【65欧元】,我不想制造矛盾,毕竟我们是不参加自费活动的。。。。没想到唯独有一个老太婆坚决反对说:你们谁也管不了我,我愿意怎么样就怎么样。如果我想进去,就买票进去。。。。通,通,通,一通诉说。啊哟,我气坏了,郁闷啊。心里想这个臭老太婆,恨不得屁股上踢她2脚。我后悔不该带领她们来。好吧,我无语了,自食其果。不欢而散,后来就各分东西。我独自一人离开。。。。
凡尔赛宫建造于法国路易十四时期(1643-1715),由主宫殿城堡、园林、大特里亚侬宫、小特里亚侬宫及玛丽·安托瓦内特宫苑组成。我背后就是路易十四的雕像。
凡尔赛宫位于法国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会凡尔赛镇,是巴黎著名的宫殿之一,也是世界五大宫之一(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1979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金碧辉煌来形容也不为过。
凡尔赛宫所在地区原来是一片森林和沼泽荒地。1624年,法国国王路易十三以1万里弗尔的价格买下了117法亩荒地,在这里修建了一座二层的红砖楼房,用作狩猎行宫。二楼有国王办公室、寝室、接见室、藏衣室、随从人员卧室等房间,一层为家具储藏室和兵器库。当时的行宫拥有26个房间,如今拥有2300个房间,67个楼梯和5210件家具。作为法兰西宫庭长达107年(1682-1789)。
法国的小孩子也来参观。
凡尔赛宫的正面入口,是三面围合的小广场。中央的建筑原为路易十三的狩猎行宫,路易十四时加以改造,保留原来的红砖墙面,并增加大理石雕塑和镀金装饰。庭院地面用红色大理石装饰。庭院正面一层为玛丽·安托瓦内特的私室和沙龙,二层为国王寝室。
1789年10月6日,路易十六被民众挟至巴黎城内,凡尔赛宫作为王宫的历史至此终结。在随后到来的法国大革命恐怖时期中,凡尔赛宫被民众多次洗掠,宫中陈设的家具、壁画、挂毯、吊灯和陈设物品被洗劫一空,宫殿门窗也被砸毁拆除。1793年,宫内残余的艺术品和家具全部运往卢浮宫。此后凡尔赛宫沦为废墟达40年之久,直至1833年,奥尔良王朝的路易·菲利普国王才下令修复凡尔赛宫,将其改为历史博物馆。
如今,这里是法国领导人会见外国元首和使节的地方。它和维也纳的美泉宫齐名。
从每年的4月份---10月份。如果是星期X,星期X。或者法国的节假日,进入花园需要买票。因为大花园里面要开喷泉,就会产生成本。我算了算日期,知道今天不收门票。然后直接通过严格的安检以后,进入花园。其实我谙熟此道,有的是歪门邪道可以逃票进入凡尔赛宫里面参观。只是因为我以前进去过,而且老头已经快70嵗了,哪有70嵗老头还在逃票的,这次就去花园里玩玩吧。
宫殿外面有一座修葺整齐的巨大法式花园,其造型是极其对称的几何图形,以海神喷泉为中心,主楼北部有拉冬娜喷泉,主楼南部有桔园和温室。花园内有喷泉,以及一条十字形人工大运河。花园内还有森林、花径、温室、柱廊、神庙、村庄、动物园和众多散布的大理石雕像。走在高大的树墙内宛如身在迷宫中。凡尔赛花园被称作欧洲最美的宫廷花园,夏季的时候还有音乐喷泉,周末或节日的晚上还有大型烟火。
花园现存面积为100公顷,以海神喷泉为中心,主楼北部有拉冬娜喷泉,主楼南部有桔园和温室。花园内有1400个喷泉,以及一条长1.6公里的十字形人工大运河。路易十四时期曾在运河上安排帆船进行海战表演,或布置贡多拉和船夫,模仿威尼斯运河风光。花园内还有森林、花径、温室、柱廊、神庙、村庄、动物园和众多散布的大理石雕像。
长道的两边都是雕像,非常完美。
凡尔赛宫始终是法国封建统治历史时期的一座华丽的纪念碑。从内容上讲不仅是法兰西宫廷,而且是国家的行政中心,也是当时法国社会政治观点、生活方式的具体体现。它是欧洲自古罗马帝国以来,第一次表现出能够集中如此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的专制政体力量。当时,路易十四为了建造它,共动用了三万余名工人和建筑师、工程师、技师,除了要解决建造大规模建筑群所产生的复杂技术问题外,还要解决引水、道路等各方面的问题。可见,凡尔赛宫的成功,有力地证明了当时法国经济和技术的进步和劳动人民的智慧。从艺术上讲,凡尔赛宫宏伟壮丽的外观和严格规则化的园林设计是法国封建专制统治鼎盛时期文化上的古典主义思想所产生的结果。几百年来欧洲皇家园林几乎都遵循了它的设计思想。
这座喷泉非常漂亮,在绿色的湖面上,古铜色的奔马夺人眼球。
这些绿色的大树,修剪的非常整齐。
凡尔赛宫的建筑风格引起俄国、奥地利等国君主的羡慕仿效。彼得一世在圣彼得堡郊外修建的夏宫、玛丽亚·特蕾西亚在维也纳修建的美泉宫、腓特烈二世和腓特烈·威廉二世在波茨坦修建的无忧宫,以及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修建的海伦希姆湖宫都仿照了凡尔赛宫的宫殿和花园。
法国的中学生都来这里游玩。
一群中学生,小姑娘,统一都是黑颜色上衣,紧身牛仔裤,长发披肩,流行的。
一个半小时以后,美丽的凡尔赛宫花园参观完了,由于不花钱,所以宫殿里面没有进去。后来才知道:我们7个人当中,只有我和住在上海江湾的团友单强进来了,其他5个人只是在大门口转了转。原来她们不知道从哪里是入口处,也不知道凡尔赛花园今天不收门票。我们是跟着买票的游客一块排队,经过安检,走进花园的。当单强在吃晚饭的时候告诉她们怎么一回事,给她们看在花园大喷水池拍照片的时候,我看见那个臭老太婆张大了嘴巴,一脸惊愕,啊,怎么会不收门票?你们是这么进去的,为什么不叫上我们?。。。我由衷地暗自高兴。该,叫你牛逼,老头高兴了半天。。。

本游记著作权归@夏宁葆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