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去法国南部玩

高晓松先生在“晓说”里说,古时候的法国只有巴黎人和外省人,
之后外省人按照地域地分为山里和海里人。
巴黎有皇室般的浪漫,山里有历史韵味的浪漫,
而在南部海岸有整个法国都不可及的浪漫,南法是被上帝眷顾的土地,
绵延璀璨的海岸线,阳光覆盖的小镇,可口的葡萄酒,
路边顶级的豪车和优雅到极致的老奶奶...
感受法国的浪漫,怎么能少了蔚蓝海岸
尼斯,摩纳哥圣保罗德旺斯戛纳...
走在布满棕榈树的大道上,你也能感受到迎着海风,光与影洒在脸上的味道。

行程单

这次欧洲行一共26天(6个国家,摩纳哥和梵蒂冈也算在里面)
整体行程:上海(飞机)尼斯(巴士)摩纳哥(巴士)戛纳(火车)里昂(火车)日内瓦(火车)蒙特勒(火车)因特拉肯(火车)萨尔茨堡(火车)哈尔施塔特(火车)威尼斯(火车)米兰(火车)五渔村(火车)罗马(飞机)上海。

签证办的法签,由于之前去过巴黎,签证官给的多次,这回第二次来法国就直接拿着护照飞到尼斯,来南部玩玩,(拿着申根前是可以出入任何一个欧洲国家的,英国除外。

只是从不是签证国的国家入境过海关可能要查看一下你的行程单和机票等等)因为是法签保险起见入境城市还是法国的城市比较好,这篇游记记录的是法国篇的,之后还去了瑞士、奥地利和意大利,游记会更新上,期待大家来看我一个人暴走欧洲的游记。

南法行程单:
Day1:上海 — 莫斯科(中转)— 尼斯蔚蓝海岸机场 — 英国人漫步大道
Day2:圣保罗·德旺斯小镇 — 天使湾 — 城堡山
Day3:摩纳哥王宫 — 摩纳哥大教堂 — 摩纳哥港 — 圣马丁奇珍花园 — 尼斯老城
Day4:戛纳 — 戛纳老港 — 苏克老城区 — 卡斯特尔城堡
Day5:电影宫 — 星光大道 — 戛纳海港 — 自由林荫道

阳光海岸 质感尼斯

蔚蓝海岸机场
尼斯国际机场有一个好听的名字——蔚蓝海岸机场。机场名就像一幅画,而机场本身就是一个建在海上的艺术品。

蔚蓝海岸机场也是法国第三大繁忙的机场,服务于法国东南部和摩纳哥公国。从上海起飞,在莫斯科转机,不算转机时间,13个小时20分钟到达尼斯。
飞机已到法国领空,天气不错云层发出香槟色的光,天空完美地构成一幅风景画。
坐在窗口的我幸运地欣赏着窗外的海岸线,机舱内,空姐用英语和法语播报着,“亲爱的乘客,飞机即将降落,请您收起小桌板,打开遮光板,调整座椅...”

坐飞机去尼斯,记得提前挑选靠窗的位置,窗外的美景就像布景,好看地有些不真实。乘客们都纷纷望向了窗外,蔚蓝海岸,从空中俯瞰不愧是蔚蓝海岸...
用五种语言来欢迎世界各地的游客,醒目可爱的中文方块字儿排第一,好贴心和自豪!尼斯,我来啦!
尼斯BELLE VUE 海景民宿
BELLE VUE - THE BEST VIEW +AIR COND 这是这家民宿的英文名,出发前在Airbnb预订。
出门就有公共汽车站,线路为8、9、10、12、23、95、A、N4线。离机场5站路,离尼斯老城区10站路。
房间内有海景阳台,开放式厨房和步入式淋浴。
建议大家也预订海滨大道上的酒店,出门就是海,每天都可以沿着海岸散步欣赏优美的风景。
视野绝佳的海景公寓,最大的亮点就是全景海景阳台,每天日出日落,看着海景吹着海风美不胜收。
就这片海和地段来说性价比极高,房价看旅游季节。
我2月份预订时459/晚,现在5月份旺季到来,价格已经调整为559/晚。

公寓很现代,装修简单且干净。空间明亮又开阔。
厨房用具很齐全,还有一个意式咖啡机。
英国人漫步大道
英国人散步大道,顾名思义是尼斯的英国殖民者修建的,是尼斯最著名的海滨大道。
整个大道长5公里,连接着尼斯机场和天使湾尽头处的城堡山,一边是大海,一边是城市。
尼斯
在英国人散步大道最好的玩法就是拿着饮料去散步,去欣赏地中海心旷神怡的美景。
如果走不动路,步行道上有很多可租借的公共自行车和滑板。
另外,在大道上也有专门为游客准备的尼斯一日游三轮车,和观光小火车
在尼斯,手牵手背靠背,面对大海,晒个太阳,浪费个时间。
这里没有沙滩却有圆圆滚滚整齐布满海岸的鹅暖石,整个海湾上的石滩像一幅美丽的马赛克石画,
找到一颗心形石头,有些后悔没有带它回来,可是又想想不带回来也好,
心形石头就是属于南法的,留下脚印和欢笑,不要带走任何东西,不要破坏它的美好了,
有时候会幻想如果我就生活在此地,那又会是怎样一番人生?
尼斯至戛纳是蔚蓝海岸一条完美的沿海马拉松跑道。
今天偶遇了一对对夫妇,他们都是马拉松爱好者,把跑步当作生活的一部分。
我们三聊了一会儿,我问从尼斯跑到戛纳要用多少时间?
大哥说他跑半小时能到,大姐说得很清楚她要跑47分钟。
鹅暖石滩上有很多露天的餐馆,坐在太阳伞下喝酒吃饭。在尼斯虽然没有沙滩,但是由鹅卵石也不错,
直接躺在海岸边享受奢华阳光浴,听着海水拍打的声音,看着世界各地悠悠地路过的游人,
你也来体验一下海风柔柔的感觉吧!
有的餐馆装饰地很漂亮,而有的就很有个性,比如这三位人偶大叔。
尼斯
从我住的民宿走到海湾尽头将近走了2小时,2小时都是海景与闲散看海的人,2小时都是法式的阳光。
尼斯
love nice,走到海湾最顶处、最尽头处的地标,坐下来休息一下,游玩也要慢慢来。
尼斯
到达尼斯时正值2月的“尼斯狂欢节”,在狂欢节会场的外面打了个酱油,没有门票不能入场。
尼斯
不管场内场外都挤满了人,花车高于围墙经过时人身沸腾,音乐爆炸,在外场看了会表演,就当皮毛地感受了下狂欢。
尼斯
当时我还记得上面这张花车上,带着高高礼帽的男人们在唱“we are rockin roll”
离开狂欢节会场,自个儿在城里散步,尼斯新城跟其他欧洲城市很像,普遍的商场和街道没什么特别的,
之后的旅行中去了尼斯老城,在下文中有提到,大家可以去老城看一下。
镜中花水中月,照片里上一秒还是平静的水泊下一秒小喷泉立马欢腾。
记的此处就在白色观光小火车附近,周围有麦当劳等大型的快餐馆。

法式乡村 圣保罗德旺斯

今天早早起来,在民宿的海景阳台上看了个日出,拿出在超市买的食物,吃了个早餐,幸福极了。说到艺术小镇,大家都在去埃兹,那这回就先去圣保罗德旺斯小镇吧~
圣保罗·德旺斯小镇
圣保罗德旺斯小镇是法国南部最文艺的小镇,建在山脊上,远看像一座城堡,其实它就是城堡,
是法国国家级保护古迹。美丽的小镇非常多,但是它是美丽且最文艺的。
之所以文艺是因为小镇里布满了大大小小70多间画室,有工作室有商店还有美术馆

圣保罗德旺斯小镇在尼斯西北处的山上,从尼斯出发,坐公交车400路公交车1小时到达。我住的民宿门口就有公交车站,公车每天都有,半小时一班。
1.5欧的票根,上车跟司机现场买就好。圣保罗德旺斯小镇在此处下车,站名叫“SAINT PAUL DE VENCE VILLAGE”。怕坐错也可以跟司机打好招呼,到站后他会提醒你的。
公交车站牌旁就有一家超大型欧舒丹店,往里走有一个小广场是小镇入口处,
来到这里,迷失在小镇里跟阳光捉迷藏吧!小镇依山而建,最外围处可以欣赏到真正的法国乡村还有不远处的地中海。
小镇里面几乎都是大小不一的商店和画廊,而外围一圈能欣赏远处风景的地方都是观景餐厅。
圣保罗小镇里的的石头房错落有致,每一条街道都好童话,阳光浓郁照在上面,长长短短的光影好美。
在小镇中心,有一个不大不小的广场,广场上有教堂,人们稀稀疏疏经过这而,小孩在玩耍,情侣在亲吻。他们俩亲了好长时间,虐我那就来一张。
一家家山崖上的露天餐馆可爱到极致,也艺术到极致。
圣保罗德旺斯
整个小镇简直就是艺术品,石板路是艺术,门窗是艺术,牌匾是艺术。
复古的石墙、可爱童话的门窗,小镇美极了。
午后阳光越发闪耀,拖着身子四处闲逛,来这里除了去参观画室里的画之外,就是在小镇的街道上走走停停,感受阳光感受小镇里安静的生活。
到点吃饭特意找了一家有露台的观景餐厅,蓝蓝的天,眼睛望过去就是法式小乡村。
法国菜的确很精致,但总觉得一定要配着酒喝否则会有些腻,员工告诉我今天的主打是fish soup,
国外的汤都是粥,下图就是鱼汤用面包蘸着吃,里面有大量的胡椒粉和奶酪,没有鱼只有鱼的味道。
圣保罗德旺斯
复古的石墙、可爱童话的门窗,小镇美极了。
干枯的树枝和叶子花爬满了古老的墙壁,主人把木质的窗户涂成不同的马卡龙色,

所有的房子都是石头砌造的,法式乡村房大概就是这样吧!
天使湾
从圣保罗德旺斯回到尼斯城,正好可以去天使湾观看日落。
天使湾紧邻英国人漫步大道,海湾远看像天使的翅膀而得名,
是法国最美丽的海滩,而欣赏天使湾的最佳角度就在接下来要去的城堡山。
即使是冬天还是有那么多的游客驻足在这里,有热带风情的海滨城市真是去一百次都不会嫌多。
傍晚时分,海滨大道上人异常之多,小火车夹在小汽车之间,堵车都那么美,真是多亏了这片天使湾。
天使湾的弧度就像微笑一样,南法这张明信片,我收了!尼斯啊尼斯,蓝蓝的天,懒懒的我,迷人的棕榈树,阳光照射在这一切上,美得心都醉了。
尼斯城堡山
沿着天使湾走到城堡山丘下,一定要爬上去欣赏整个海湾,沿着建筑物的楼梯爬5分钟即可。
城堡山就在天使湾的尽头处,顾名思义就是一座高高的城堡,上面插着法国国旗,看着很高但是爬上去一会儿就到了,一层一层每层看海的角度都不同,越高高处视野越广阔。值得注意的两点,上午来这里,海是蓝色的适合摄影,下午以后来这里反光,海面不会那么漂亮还睡很暗不适合摄影,但是可以在此处看日落,整片天空和海洋都是金黄色的,美爆了。
尼斯
城堡山免费参观,尼斯城堡山向西可以俯瞰尼斯老城和天使湾,向东可以俯瞰林比亚港。在海滨大道上看城堡山,白色插有小旗那座就是,记得一定要上去噢。
从这里上去。
尼斯
来城堡山不管是上午下午都是好时光,上午顺光可以拍出璀璨之蓝的海湾,
下午逆光,夕阳柔柔,看个日落,打开手机播放器听一首音乐陶醉一番。
尼斯
这大概是我见过最美的海湾,蓝色的海洋,绿色的棕榈树,自由飞舞的海鸥,我再一次心动了。相机扑捉到夕阳在最后一刻落下去的景致。
我想我永远忘不了,坐在这里晒太阳看日落的那个下午。

游艇 大海 仙人掌 摩纳哥

从尼斯出发搭乘100路公交车,票价1.5欧,45分钟后在Place d armes站下车。
去往摩纳哥的100路公交车站就在天使湾尽头处,尽头有无数游艇聚集的码头。
摩纳哥
车站就在码头后面,醒目的教堂旁边。排队等车中,去摩纳哥的100路班车每天都有。
第一站亲王宫,下车后会看到一个高耸的城堡,沿着城堡下的斜坡一直往上走即可。
摩纳哥王宫
摩纳哥王宫建于13世纪,是摩纳哥公国的政府所在地。
亲王宫建在城堡上,城堡上有广场,广场周围陈列着路易十四时期的炮台,
沿着广场往外走,一边是海一边是山,海上有游艇,山上有五彩的房子。
摩纳哥
每天上午11点55分在广场上有摩纳哥士兵交接仪式,是参观亲王宫的一大亮点。观看每天都会上演,但时长只有5分钟的岗位交接仪式。
换岗仪式的确很吸引人,看围成半圆的人流就知道。
身后就是王宫,外观上看不算豪华,甚至有些低调,可是整个广场外的景色却非常棒。
站在广场向外看,可以看见不远处湛蓝的地中海。
摩纳哥大教堂
摩纳哥大教堂又叫圣尼古拉斯大教堂,摩纳哥王室血统的人几乎都埋葬在此。
其中就有广为人知的格蕾斯王妃。教堂内就供奉着格蕾丝·凯利王妃与兰尼埃三世结婚的画像。
教堂建于1875年,是一座罗马拜占庭式建筑,从亲王宫出来走5分钟就到,教堂面向大海,视野超棒。
外墙是灰白色的,教堂正门有三扇门很有气派。
教堂内部,典雅圣神。如果你对宗教信仰有兴趣,何不去感受一下?
这个拥有150年历史的古建筑绝对值得一游。虽然我不信仰宗教,但在教堂内看到Grace Kelly和Rayner王子的纪念画像,看到皇冠旁边摆放着的玫瑰花时,也忍不住被感动了。
摩纳哥
身后就是大教堂,而我面前就是一个断崖,断崖远远望过去就是茫茫的地中海,美极了!教堂外观全景,浓浓地中海风情。
摩纳哥港
摩纳哥港是摩纳哥最大的港口,最早被用于希腊人和罗马人的贸易往来,
即使是现在港口依旧一片繁忙,船只走了又来来了又走,除了出海观景之外,
周围还有众多商店、购物中心、大型超市和球场等娱乐场所。
摩纳哥
可以走到港口,也可以在亲王宫的花园里俯瞰全景。
之前看《摩纳哥王妃》,以为拍摄地是布景特效,回国后又看了一遍,那不是特效。
电影里的画面就是眼睛看到的模样。摩纳哥大教堂直径往下走的半山腰上就是圣马丁奇珍花园,
花园里长满了仙人掌,看看大海看看绿色植物,贵族的生活也不过如此。
摩纳哥
把视线拉到山崖下,一艘艘富人游艇好像排着队欢迎着我们。这里是世界上第二小的国家,但这里真的好美好美。
从摩纳哥王宫出来就有公交车站,搭乘112路公交车返回尼斯,票价1.5欧/人。
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去另外一个悬崖上的小镇,埃兹小镇。
返回尼斯后,天还没黑,可以去老城区逛一下,老城区内有个大教堂值得一去。
尼斯
沿着海滨大道散步,一直走到尽头处然后往市里走就到尼斯老城了。
红墙绿瓦,哪怕是迷路在其间也是种异域享受。
尼斯
尼斯老城比新城更吸引人,就像欧洲很多城市一样,有新城老城,而老城往往是有味道的。
老城区适合闲逛,有很多酒吧和餐厅,冰淇淋和果蔬店,有历史感的巷子很窄颜色也很丰富。
我想老城区更能够让我们知道关于这座城市过去的故事。
遇见的法国老奶奶大部分都是很优雅的,她们穿戴整齐,踩着小高跟。
即使头发花白脸上布满皱纹,嘴唇上永远抹着亮亮的颜色。
尼斯
在这里,你是否也愿意停下来挑选一些食物,回酒店做顿早餐吃,当一回本地人呢?
尼斯
尼斯大教堂前的流浪艺人,我喜欢欧洲除了它的建筑和历史以外,还爱街头流浪艺人,
收集了无数张街头艺人照,它是一门流动的艺术。
圣黑帕拉特大教堂
圣黑帕拉特大教堂,就在老城区当中。相传在天使的指引下,一艘小船飘飘荡荡来到了尼斯海边,
而小船上是一位来自巴勒斯坦年轻圣女的尸体,于是此教堂就是为这位圣女而建。
尼斯
教堂属于巴洛克风格,内部装饰设计参考了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非常闪耀奢华。
尼斯
欧洲的教堂几乎都有礼拜堂和祭祀坛,进门总能看到十字架和许多虔诚的礼拜者。
心诚则灵,花2欧给你心里的愿望点亮一盏灯。
尼斯
礼拜堂一般都会有围栏,只有信徒才能进入。教堂全景图,到尼斯必看的教堂之一,你会来吗?

星光璀璨 复古苏克老城

离开尼斯,从公交站台坐大巴车前往下一个海滨城市——戛纳。车没有走沿海路,绕着乡村走山路大约40分钟后才到戛纳,每一站都停车上上下下不少人,失策!谁知道呢?要是走沿海路估计开车10来分钟就到了。
戛纳
入住的酒店叫科莱特,位于戛纳的核心区,步行即可到达电影宫和国会大厦和戛纳港。酒店紧邻海滨大道及福尔维尔普罗旺斯食品市场。
戛纳
客房免费提供有线和无线上网,平板电视提供有线节目。浴室提供淋浴/盆浴组合和吹风机。
便利设施包括电话,以及保险箱和书桌,自行车租赁等度假设施,此外酒店有24 小时客房送餐服务。
酒店收费提供(应要求提供)往返机场班车,此外还提供收费自助停车。预订了单人房,房间稍小但是超级干净,整体入住感也十分舒适。浴室配套齐全,除了牙刷以外,一应俱有。
戛纳
酒店走廊里的小酒廊。
戛纳
房间的窗外是色彩的街道。
戛纳城
上世纪30年代开始,法国及外来的贵族就已经逐渐在此建立度假小屋。
现在大家对戛纳的认知是每年5月份举行的国际电影节,星光璀璨大牌云集,
依偎在青山下的戛纳城,跟尼斯一样濒临地中海,占据了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
戛纳
漫步城中,街边停留的跑车、白色的楼房、蔚蓝的大海,以及一排排浓郁海滨风情的棕榈树。
而这里的确有生活就像过节的意味。酒店和商店林立的精致、法式典雅的街道。城市里每天都有很多观光大把沿着海岸路过,如果时间不充裕可以选择观光大巴游览戛纳城。
戛纳
苏克老城区入口处,也是戛纳老港的尽头处有大量旅游班车停留在此。
戛纳
店附近的商业区,超市、服装店、化妆品店、药妆店、书店…
戛纳老港
戛纳老港是来戛纳必到的景点之一,旺季时这里也是人流量最多的地方。
还记得那些明星在戛纳的采访吗?很多就是在这里完成的,
老港就在电影宫旁边,地方空旷,后方停留着无数游艇,光是看着游艇都觉得是一副迷人的画卷。
戛纳
古老的港口总是给人一种尊贵高傲的感觉。
戛纳
公家的、私人的,游艇样式有的复古有的很新颖,富人基地大概就是这样吧。
镜头拉远一点,整个老港区域迷人缤纷,坐在对面的露天咖啡馆里,遥对着大海,这个环境我愿意花钱享受。无数个私人游艇,上流社会的生活到底是怎样的呢?站在岸上思考了很久...近看繁密,远看整齐,漂亮的游艇安静地在海上摇曳。
苏克老城区
苏克老城区,着重推荐一下这里,来戛纳一定要来老城区!
如果说海滨区的纸醉金迷让你觉得怎么都触碰不到,那老城区却保留了一些真实亲近的生活气息。
戛纳
苏克老城建在山坡上,步行是最好的游览方式,沿着山坡慢慢游览,高高低低的彩色房子,
漂亮童话的门窗,隐藏在其间的小酒馆和纪念品店,都是散步拍照谈恋爱的好地方。
戛纳
在迷人的老城区,去偶遇自己的故事,也看看别人的故事。
戛纳
如果你也是个摄影爱好者,苏克区一定是海滨之外寻找小镇古迹最好的地方。
打开一扇窗,好想看看他们的生活,聊聊现在聊聊当地人眼中的戛纳。
戛纳
色彩的苏克就像一曲老歌,历史的建筑,复古的小车,回忆起来历久弥新。
卡斯特尔城堡
苏克老城区的最顶部就是卡斯特尔城堡,这里是个建在古堡上的博物馆。
卡斯特尔也是戛纳的至高地,可以观看戛纳所有海滨美景。
在远处就可以看见古堡上大大的CANNES字样,如果你想要登高望远,这里是最佳去处。
戛纳
戛纳CANNES地标,夜晚会有小灯泡亮起,白天则与海鸥相伴。
保存下来的中世纪城堡,里外走一圈,充满艺术气息。
三五好友,牵手情侣,年迈夫妻,无论你是哪种形式相伴,到这里坐下来看看远方吹吹风吧。
戛纳
如果有多余时间,可以画6.5欧进博物馆看一下,里面有大量中世纪地中海区域文物收藏品。

戛纳的阳光与海

戛纳电影宫
戛纳影节宫建于1982年,是戛纳影展的重要会议地点,最受电影界瞩目的金棕榈奖即在此颁发。
电影宫在每年的2月有金合欢节,5月有国际电影节,7月有音乐节。
此外,还有国际赛船节、国际音乐唱片节、广告节、俄国艺术节等固定的节日。
戛纳电影宫
除了铺着红地毯的正式场地外,电影宫后面还有个超级大的赌场。
我想一定在有节日的状态下,电影宫才会发出光彩来,倘若没有节日,这里就是个褪去光彩熠熠的建筑物。
好在建在老港旁,面对着大海,在周围迷人的空间里漫步一下也是很美好的。
戛纳电影宫
一般情况下,电影宫无法入内参观,我去的时候也没有开放,打卡留念体会一下明星们的步伐。
热爱音乐胜过电影,此处40多个手印还真是一个也不认识,只能打卡留影了。好像有王家卫导演的手印,喜欢王家卫电影情节的你记得来合影。看了一个有一个,心想要是有张学友,王菲,邦乔威,HIM,钢枪玫瑰,Radiohead的手印,会比现在更激动。
明星留下的小噱头,再见!
戛纳海滩
走过很容易让人忽略遗忘的手印街道,来看看戛纳海滩才是正经事。
尼斯和戛纳都没有壮美的沙滩,可是大海的颜色、街道旁豪宅的颜色、棕榈树的样子,
都给这里的整个环境增添了海滨式生活小镇的舒适感。
戛纳
打开手机听一首喜欢的歌,漫无目的地散散步,看看擦肩路过的行人,
能走多久就走多久,走不动了坐在海边的蓝色椅子上吹吹风,看看海。
戛纳
找一家舒服的沙滩cafe,咖啡还是啤酒你来选择。半阴半晴的天空变幻莫测,刚刚还是阴天,现在却又漂亮的晴了。
自由林荫道
在美丽的法国南部,戛纳既是过冬的胜地,也是避暑的天堂,
这里冬天有和煦的阳光,夏天有凉爽的海风,最引人入胜的是美丽的海滨大道(Boulevard ed la Croisette)
戛纳
在街道中间的绿化带,全年皆有繁花盛开,还有阳光下画卷般的棕榈树。这份法式浪漫就藏在林荫道上,等待你去品尝它。天气太好,站在大道旁有些舍不得走。
戛纳
像风一样自由的摇摆着,但愿你我也能像风一样自由。
戛纳
一边是沙滩海湾,一边是雅致的酒店,酒店的建筑有上世纪的古建筑群,也有非常现代化的楼宇。
戛纳
天气好的时候,快门是怎么都停不下来的。棕榈树相互映衬,浪漫无比。
奢侈品街
行程中购物的断落先给土豪,海滨大道的公路一侧有太多一线奢侈品牌,
屌丝气息太浓厚,只是路过也不敢进门看看,因为知道看了也买不起,
那这时光还是献给风景好了。如果你专为购物而来,这条大道是个好地方。
戛纳
阿玛尼的配套销售,房间里是时装,房间外则是品牌咖啡。
戛纳
购满170欧元即可退税。现金退10%,信用卡退13%。
戛纳
橱窗设计勾引人,商品更是璀璨夺目。下辈子做个珠光宝气的有钱人。
戛纳
也许因为淡季,一整条大道上的商店没多少人,海滩倒是人山人海。
戛纳市场
穿过精致小巧的戛纳街道,看过纸醉金迷的世界,来看看当地人生活的地方——戛纳菜市场。
这里才是真正有人气的地方,有脚踏实地真正生活气息的地方。

戛纳
除了卖菜还有小集市里卖鲜花、奶酪和便宜的纺织品。
有人说了解一个城要来了解一下城里的菜市场,说得很有道理。
戛纳
市场就在戛纳小镇中心,旁边走两步就到大海,再走两步就到戛纳火车站。如果你准备在戛纳呆个几天,何不来这里买上一些蔬果,去超市买两瓶当地产的葡萄酒,假装做个法国人。市场里人很多,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
戛纳
感受完市场旁边还有一些小店和咖啡店,有时间可以小座一下。

攻略

实用攻略

【开销】
机票往返是价格是5200多元,浦东飞尼斯,转机莫斯科。其他的交通、门票、吃饭、咖啡、购物等等,每一天小频率都很高,有时现金有时刷卡,花得实在很碎,已经记不住了。

【交通】
蔚蓝海岸机场也是法国第三大繁忙的机场,服务于法国东南部和摩纳哥公国。机场名就像一幅画,而机场本身就是一个建在海上的艺术品。这里连续四年入选全球降落景致最美的机场之一,遥远处有阿尔卑斯雪山,低头俯视盘旋的海岸线。

【住宿】
尼斯BELLE VUE 海景民宿【BELLE VUE - THE BEST VIEW +AIR COND】 这是这家民宿的英文名,出发前在Airbnb预订。是一家完美的海景房,就在蔚蓝海岸线上,加利福尼亚大街路段,走出民宿就是英国人散步大道和海滩。出门就有公共汽车站,附近步行10分钟内有一些小咖啡店和迷你型超市,还有一个家乐福。

【餐饮】
法式长棍面包;长长地像一根棍子一样的面包,一般用做早餐,外皮酥脆有韧性,而面包里面软糯香甜。
牛角面包;是传统法式早餐的重要角色,推荐焦糖口味的。
葡萄酒;法国产区的酒应该没有不好喝的吧,光是享受着环境就已经沉醉了。
奶酪;有软硬不同种类的白色、黄色奶酪,是法餐和法式早餐中不可缺少的。
可丽饼;法式煎饼果子,面饼上浇上巧克力酱、果酱蜂蜜等等。
松露巧克力;外层包裹着坚果的巧克力球。
马卡龙;其实就是五颜六色的小圆饼,两块小圆饼中间夹有不同口味的果酱,外形实在很漂亮,至于味道酒胆面点大师的功力了。

【货币】
欧元,分为纸币和硬币。建议在国内银行换好钱, 在国内机场换钱要收50元手续费。到国外后如果现金用完,可以在LCL银行的ATM上用银联直接取现,ATM机子上操作完成后先出卡后出钱。

【通讯设备】
大家也可以在租,一天30元左右。

【购物退税】
能否用银联看商家,境内购物175欧以上可退税,机场现金退10% 、信用卡退12%, 信用卡退税只能退到visa和master卡。

【行前准备】
必备清单;
1. 护照
2.信用卡、银联卡、visa,master卡
3.欧元现金
4.保险单、酒店预订单、行程单、

个人用品;
1.个人洗簌用品(牙膏牙刷必带,酒店不提供)
2.护肤品、化妆品
3.常备药品
4.换洗衣物
5.插头转换器
6.手机、相机及电池、数据线、内存卡

【出境信息-签证】
申请签证的过程其实并不复杂,复杂的是准备材料的过程,准备重点在于一些硬性材料,我准备了公司营业执照副本盖章、英文在职证明领导签字盖章、工资条盖章、个人存款盖章(储蓄卡)、半年内资金流动证明盖章(储蓄卡)、中英文行程单、机票预订单、出境旅游保险单。这些材料是最基本的,缺一不可。
我在旅行社办的签证,材料备齐递交上去直到出签花了11天,可是这11天不担心那是骗人的,毕竟护照上不希望有个拒签章,由于第一次入境欧洲,宝宝又活得潇洒没背景,没车没房没结婚,没商务邀请,没留学记录,没在外的亲朋好友。由于这一系列不利于出签的情况,光荣滴被签证官打了一次又一次电话抛家底,讲真的问来问去我那一瞬间都快没兴趣了,心想要拒签就拒吧,等待审判的滋味儿不好受!电话打到第三个后,出签了!就在11月11日我的生日那天。查的严格也是有道理的,毕竟结果也是意外的惊喜,惊喜是只申请了巴黎一个城市单次入境10天,签证官给了我3个月多次入境累积30天,哈哈哈... 真是份巨好的生日礼物有没有?
多次签,第一次去了巴黎,这次去逛逛欧洲,第一站法国尼斯。

【旅游季节】
夏季,4-11月是最佳旅行季节。

【景点信息】
自由林荫道
奢侈品街

It's Nice后会有期

下一站游记,瑞士见!
法国南部游,看尽了地中海的蔚蓝,
感受极致优美的风景和浪漫闲适的生活方式。
来法国南部,把阳光和海风带进生活。
珍惜每一次旅行,珍惜所有路上的回忆,
人生那么短,能走多远,就走多远。
出发,去寻找属于你的阳光吧!

本游记著作权归@缅茨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