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
#国庆

少女心城堡梦

一切从罗曼蒂克的 法国 公主梦开始~~
平凡如我,也可以来到 法国 卢瓦尔河谷 的城堡群
悠闲徜徉在历史小城、城堡花园中~~
睡在百年私人古堡,餐餐佐有奶酪红酒的香气
置身皇室后花园,感受五百年来的风云变幻~~
就这样,去年深秋十月,我们在美轮美奂的美景中行摄一星期,拍满2张32G的存储卡,带回无穷无尽的美好记忆
卢瓦尔河谷 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从中世纪末期到17世纪初期一直被誉为是“ 法国 的后花园”。这里的城市和城堡一直都是 法国 国王的主要居住地,也正因为这段政治、文化和遗产历史,中央-卢瓦尔河谷 大区成为 法国 的文艺复兴运动摇篮地,因此,这里的闪耀的自然人文,建筑城市,都让人享受其中。
在 卢瓦尔河谷 大区的文化艺术之旅充满了吃喝玩乐和欢声笑语。每一处都是值得驻足的美好景色,作为爱拍人像(臭美照)的摄影师,这次照片多到爆炸,花了四个月整理成今天这篇粗浅的“指南”,希望看到这篇游记的朋友们,喜欢我的梦,喜欢衣鱼的 卢瓦尔河谷 “公主”之旅~~笔芯
生活值得庆祝
旅行值得纪念
每一个瞬间都值得记录下来
祝青春不老,你我不散

卢瓦尔河谷VLOG

衣鱼的VLOG之超好拍的 法国 城堡之旅,念念不忘的 卢瓦尔河谷 的美貌都在视频里啦!!恢弘城堡、文艺古城、历史古迹、精美花园,还有达 芬奇 传奇的故事。

行程安排及准备

此行我们一共游览了八座城堡,四个城市,行程虽然紧凑但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在拍美照,每天满满的吃喝玩乐非常充实!讲真我每次去 欧洲 都因为吃不习惯而变瘦,这次竟然。。肥了六斤~~~肯定是喝了太多酒的缘故!
第一天 飞机AF225 抵达戴高乐机场2E 航站楼
巴黎 ——(路程1h30) 沙特尔 欣赏 沙特尔 灯光节 Chartres en lumières
晚餐:Restaurant Grand Monarque
酒店:Hôtel Jehan de Beauce
第二天 沙特尔 Chartres ——(路程2h30)阿泽勒丽多城堡Château d’Azay le Rideau(路程40分钟)
——丽芙城堡Château du Rivau
午餐:Côté Cour 晚餐: 丽芙城堡 酒店:丽芙城堡
第三天 丽芙城堡——(路程1h15)舍农索城堡Château de Chenonceau——(路程40分钟) 图尔 市
午餐: 舍农索城堡桔园餐厅 l’Orangerie du Château de Chenonceau
晚餐:Tours Oceania Univers
酒店:Tours Oceania Univers
第四天 图尔 市——(路程40分钟)昂布瓦兹(昂布瓦兹王家城堡Château d’Amboise——克洛吕斯城堡
Château de Clos Lucé)
午餐L’Auberge du Prieuré de Clos Lucé
酒店入住与晚餐Clos d’Amboise
第五天 昂布瓦兹——(路程30分钟)卢瓦尔河畔 肖蒙 庄园——(路程30分钟) 布卢瓦 市 ( 布卢瓦城堡
Château de Blois)
卢瓦尔河畔 肖蒙 庄园与国际花园节Domaine de Chaumont sur Loire
午餐:Le Comptoir Méditerranéen de Chaumont sur Loire( 肖蒙 花园内)
参观 布卢瓦 皇家城堡和 布卢瓦 市
酒店:Best Western Blois Château
晚餐:l’hôte Antique
第六天 布卢瓦 市——(路程30分钟)香波堡(Château de Chambord)——(路程1h) 奥尔良 市
(Orléans)
午餐:Relais Chambord 晚餐:Chez Mian(火锅)
酒店:Empreint Hôtel
第七天 奥尔良 市——火车(9:29 – 10:39) 巴黎
此行基本上一个28寸大箱子足矣,拍摄设备是徕卡Q(暗光条件下拍摄夜景真的很给力)和尼康D700+1835+85/1.4;电脑随身携带的是SURFACE PRO,两年 申根 签, 中国 移动直接开通的流量套餐,讲真, 法国 越来越是个说走就走的国家了, 申根 很容易就能给多年签,普通人也能买张机票去教堂门口喂鸽子了。

【沙特尔市】流光溢彩的梦幻世界

从 巴黎 机场到 卢瓦尔河谷 地区只需要两个小时,把行李放在酒店,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踩着路面上飘落的秋叶, 沙特尔 市就这样静静的展露在我们面前。
【旅拍TIPS】和城市地标的合影方式,就是躲在其中一个不引人注意的角落,寻找自己的趣味。
沙特尔 (Chartres)在 法兰西岛 大区和 中央大区 交界的 厄尔 -卢 瓦尔省 ,位于一个山丘之上,在 厄尔 河左岸,博斯的中部。 沙特尔 在 巴黎 西南71公里,是座清幽的小城,约有4.2万人口,以城中的大教堂闻名于世,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也是 法国 九 大名 教堂之一,更是早期四大教堂之一。它是哥特式建筑的顶峰,高耸的尖顶成为整座城中的制高点。
可以在小城中看到三三两两的游客,但这里人真的很少,当我们走进餐厅,才发现这里户外的景观位已经坐满了人。
法国 的美食美酒是旅行中绝对不可错过的精彩!在 沙特尔 市的Restaurant Le Grand Monarque餐厅,在葡萄酒酒窖喝一杯餐前酒别有风味。餐厅复古的装饰很有细节感,感觉每个画面都很有电影感,还有撞色设计的特色法式包间雅趣十足,非常适合拍照哦!
餐厅老板热情的邀请我们参观他的酒窖,品尝了叫不出名字的酒~~品尝了点了当地特色 沙特尔 特色野生鸭肉酱,外面一层面包酥皮中和了鸭肉的厚重,鸭肉滑嫩肉冻爽滑,非常厚实的口感,配上干白美酒格外美味!
吃过饭,和小伙伴说说笑笑一起走去看灯光秀。
叶子也黄了,晚风也凉了,走在刚刚落过雨的 沙特尔 街头,莫名想起那年 伦敦 的冷雨。旅行的触动就是记忆和现实的重叠,可以感受到不同地点的相同心境。
【旅拍TIPS】夜景总是最考验摄影师的,但也最容易得出满意的作品。 欧洲 风情的街巷也非常迷人,只待这短短一晚,未免有些可惜。借助路灯和店铺的亮光拍了几张人像 ,后期提亮暗部,就得到了很喜欢的两张。
【TIPS】人像大光圈加上背景光影的变幻效果常常会让人喜出望外,感觉置身梦幻王国。当然,脸部的补光也是借助了路灯。
每年的4-10月, 沙特尔 市的遗产建筑就会披上音乐与灯光的魔法,那璀璨那震撼是言语无法形容的。
原有的建筑分崩离析,或是新结构重重搭建,其中的故事也徐徐展开,色彩丰富的画面将我们带入了魔幻的情节中,这样的灯光动态投影让古老的 沙特尔 大教堂重焕新生。

【阿泽勒丽多城堡】文艺复兴范儿的公主梦

想坐在花园隔着池塘看日落
无奈游玩总是短暂
日光 太美,时光太短~
初秋的城堡美的像一幅静谧的油画。
阿泽勒丽多城堡位于图兰地区中心, 图尔 和希侬之间,属于卢瓦尔河城堡群中的一座,城堡建于弗朗索瓦一世时期,富有文艺复兴特色。作为十六世纪建筑的精华矗立在 英德 河岛屿上,周边围绕着十九世纪的浪漫风格的英式园林,绿荫葱葱,河水环绕整座建筑精致犹如童话故事中的主角,蓝白相配十分雅致,池塘中的倒影更让他雍容华贵。
【旅拍TIPS】在这里拍照一定要注意构图,对称式非常出效果。而且在这样颜色清淡的城堡前,尽量避免穿的太浓烈,为了配合英式园林穿了更加深色的绿,与环境同色系的搭配让照片看起来更惬意。
直到十九世纪末期,城堡除保存了两栋文艺复兴风格的主体外,还保留一栋中古世纪的楼宇以及一座塔楼的遗迹,庄园入口处有座小城堡闭守着前院。毕安 库尔 侯爵将剩余的几栋中世纪建筑拆除,让前院向外敞开。十七世纪末期拆除四周农舍,建立两栋对称的附属建筑,前方有一个半圆型的庭院,以及一条林荫道。
在 法国 阿泽勒丽多城堡内部游览,奢华的寝宫装饰让人目不暇接,每一处光影都让人迷恋,就连简单的厨房布置,每个细节都是那么动人。
一楼19世纪家居生活风貌,到二楼文艺复兴时期的趣味装饰,再到顶楼保留的几百年前的木结构设计,城堡俨然成为了 法国 历史生活、建筑工艺、艺术变迁的缩影。
在宴会厅中,自动旋转、升降的木偶人和动物,有规律地向观众表演着魔幻复古的舞台秀。
在这些美轮美奂的起居室里,你可以看到很多19世纪贵族生活的细节。
非常有感觉的厨房,布置得既有美感又富有生活化气息,阳光从窗户洒进来,把中央的椅子打量,整个画面犹如油画一般。
开放时间
十月至次年三月: 10h至17h15
四月、五月、六月、九月:9h30至18h
七月、八月:9h30至19h
闭馆前一小时停止入内除1月1日、5月1日及12月25日外全年开放
门票价格
全票:6,50 €
优惠票 :5,50 €
成人团体票 :5,50 €(20 人以上)
18岁以下及18至25岁欧盟学生免费
花园里的植物都比较野趣,还有生机勃勃的小蘑菇们,带着露珠更让这里具有童话气息了。
怪不得巴尔扎克曾经赞誉它道:“犹如镶嵌在安德尔河上雕琢精美的钻石”。如果恋恋不舍,那就在城堡外买张素描,把文艺复兴的艺术带回家。
出了城堡大门,公主也得回归现实去吃饭啦,这里随便一顿午餐就可以品尝到优质的葡萄酒,一般主菜(肉类)+甜点就是一顿午餐了,但美酒和咖啡真是不能少~~

【丽芙城堡】穿越中世纪的公主梦

公主偶尔也得去摘摘南瓜
在这个假装中世纪的下午
地点: 法国 丽芙城堡 Château du Rivau, 37120 Lémeré
这里就是成年人也不想醒来的童话世界
在丽芙城堡的第一件事就是COS公主,和南瓜玩耍的下午别提多开心了~~穿上城堡的道具服装后,感觉自己一秒变公主,还是会上战场打仗去厨房做饭的那种万能型!
一不小心照片拍得有点多,丽芙城堡南瓜奇遇记,不知道哪一个可以做马车呢?
【旅拍TIPS】穿上最合时宜的当地服装拍照,也要与城堡里的小物做互动,一黄一蓝,在下午的温柔阳光下处处都是景色。同样是相近色的服装颜色,推荐大家在拍照选择衣服时使用。
在拍摄人与城堡合影的时候,除了需要找到一个很好的构图之外,还需要用广角镜头将整个城堡收下。人物离镜头越近越好,让人物的比重有所增加。虽然在和城堡合照的时候都是游客照的感觉,但是能够拍全整个城堡,控制好明暗关系,再加上非常好的天气和优美的环境,整张照片也会在朋友圈儿赢得点赞无数。
这里还有很多孩子们的服饰,在孩子们可以在乔装打扮的同时体会历史,在化身公主的女向导的指引下,他们将学习最纯正的法式生活艺术和中世纪时期的相关知识,充分感受多元文化的魅力。
法国 的丽芙城堡是此次 卢瓦尔河谷 城堡行中唯一一座可以住宿的城堡,清晨起来打开窗,心情美美哒,窗外的城堡也美美哒,欣赏这里收集的各种艺术品,品味悠久的历史,和城堡主人一起吃地道的法式家庭晚餐,晚上夜色迷人,打开我的Surface pro,把白天每一处感动都记录下来。
城堡的院子是一个文艺复兴风格的“装饰性蔬菜园”,到了丽芙城堡的第二件事就是在花园里喝下午茶,这里的甜点和茶都是城堡里真正的公主——城堡女主人亲手做的,她衣着朴素笑容灿烂,皮肤上都是阳光吻过的 光泽 ,她介绍说,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她精心设计的,处处可见她精湛的园艺水 平和 艺术创造力。还有甜点茶饮也都是城堡里的食材花材,非常健康。
丽芙城堡的魅力有点难以描述,无论是园林赏景还是趣味体验,这里都会让你不虚此行。在充满自然气息的花园里品尝法式下午茶,所有天然原材料都取自于花园,城堡女主人说,如果我们春天来,就能够感受到茶香中的玫瑰之美啦!不过,我还是爱这独属于 卢瓦尔河谷 地区的深秋,有着灿烂的金黄。
吃过下午茶到城堡的花园中冒险,除了郁郁葱葱的植物和灿烂的阳光,还偶遇了许多花园小精灵~~
丽芙城堡,是 法国 的一座十五世纪古城堡,位置在罗亚尔河河谷正中,距离希农约十公里。其拥有十二个美丽的主题花园,每个都被 法国 文化局命名为“重点花园”。丽芙城堡的开放日期是每年四月到十一月。这里曾经由具有法 兰西 皇室血统的家族在15世纪创建。传说在英法百年战争末期,圣女贞德为了攻打 奥尔良 曾来到这座城堡征求战马,因为丽芙当时以出产良马著称。现在,这里是一座私人城堡,城堡主人将他打造成一座“主题乐园”,美美的迎接世界各地的游客。
丽芙城堡的女主人会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曾经这里与天坛还有不解之缘,他们对 中国 人的友好不仅仅体现在中法 友谊 的交流上,在花园内,也可以随处可见 法国 人对 中国 文化浪漫的解读。城堡拥有14个主题花园,每一个都以 欧洲 中世纪著名的童话故事为背景,当你漫步其中,便仿佛进入梦幻的童话世界。
在奇花异草和傍晚的夕阳里拍照,做一个关于穿越中世纪的公主梦吧!
参观花园之后,我们来到了城堡里面,进去之前,女主人俏皮的和我们说,这里是突破我们想象的地方,果然一进来,面对满墙的装饰品,每个人都情不自禁的“WOW''了出来。
【旅拍TIPS】满墙的独特装饰品让这里更具私人特色,各种奇异的感觉仿佛是闯进了《美女与野兽》里面的宫殿,在室内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场景拍照的时候。如果是对称式构图,那么人最好就要坐在中央,突出主体,尽量控制两边完全对称。这样拍出来的照片就很有均衡感。
晚餐实在女主人温馨的小屋里进行的,灯光摇曳欢声笑语,我们聊着中法文化,美食和艺术。更多的,是在向主人了解,拥有一座城堡是一种怎么样的感受。
如果你也想来丽芙城堡体验一天中世纪公主,可以到丽芙城堡的中文官网预定。

【舍农索城堡】大气磅礴的公主梦

在舍农索城堡,绿树花园、流水倒影,处处都好似一幅浪漫的风景画,精致典雅的水上城堡以及浪漫的花园非常适合拍照,如果是夕 阳西 下就更美了!如果说香波堡是“堡王”,那么这里就是女性气息浓厚的“堡后”了。暂不说那些令人感兴趣的历史故事,就是城堡里设计独特的花艺,还有精美的法餐,就已经令人流连忘返啦!
舍农索城堡位于 昂布瓦斯 以南,,建在 谢尔 河河床上一个老磨坊的两座石墩上。该城堡自1535年后就属于王室领地。1589年11月1日, 凯瑟琳 太后最后病死。她把多达40万埃居的遗产,馈赠给了她的女仆们,最后就象圆明园一样,这座城堡接受了革命的战火的洗礼,里面的奇珍异宝流入黑市。
入口检票的除了工作人员还有一只毛色光亮的猫咪。
这里的对称式花园有典型的法式风格,从花园向城堡侧面走去,可以观赏到水上城堡的全貌,还有五孔桥,如果有时间,还可以乘船在河上游览。
舍农索城堡出名的故事都是和女人有关,历史上第一位女主人是查理八世的财务大臣托马·波耶(Thomas Bohier)的老婆 凯瑟琳 (Katherine Briçonnet) ,后来, 凯瑟琳 死后,儿子欠了国王的钱还不上,就把舍农索抵给了大债主弗朗索瓦一世(François Ier)。 舍农索从此成为 法国 皇室财产。随后,继任的法王亨利二世转手就将舍农索赠与他的“最爱”戴安娜 (Diane de Poitiers) , 花园,长桥都是他的杰作。
整座城堡处处都充满了女性的婉约与精致,其美轮美奂让人惊叹,怪不得戴安娜的情敌 凯瑟琳 夺取政权之后,也没有对这里大肆改造,还坐在华丽的房间办公。
她在长桥上建了美第奇长廊,让这里成为豪华的交际中心。
现在的舍农索城堡里整修一新,不仅有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画像和当年的艺术品装饰品,还有能够体现当年皇室生活的场景布置,更有花艺大师为城堡设计的系列花艺,每个房间都不甚相同,随着季节的变化推陈出新。如果你来这里,记得留意这个美好的小细节哦。
舍农索城堡是拥有自己的餐厅的,就在花园的一角,郁郁葱葱绿意盎然。
在这里还可以举办宴会,透明的玻璃外墙让整个餐厅格外明亮。
【旅拍TIPS】十月的 巴黎 早晚还是有些冷,建议穿着方便穿脱的薄外套,事先查过舍农索城堡气质婉约,特意穿了蕾丝套装相配,加上宽檐帽更加淑女风,坐在像举办结婚仪式的餐厅里,也不会觉得违和。
餐厅的奶酪摆放得就像个艺术品。
餐前小点精致极了。
法餐的精致在这家餐厅体现得淋漓尽致,清 新丰 富的口感让你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在 法国 吃甜品是件麻烦事,因为每样都好吃实在太难选择了。

【图尔市】邂逅老城

中午在舍农索城堡里的餐厅喝的醉醺醺的,上车就一路昏睡,到了 图尔 入住,这家酒店整体风格比较法式简约,来不及休息就赶快把行李放好就出门闲逛啦!
这里算是 巴黎 “一小时经济圈”;,所以还是很热闹的。曾经中世纪时成为军事要塞,文艺复兴前期(1450年~1550年)则成为了法 兰西 的首都。在此期间, 图尔 所在的 卢瓦尔河谷 修建了大量的城堡,现已成为世界文化遗产, 图尔 因此也被称为“法 兰西 花园”。这里出过最为大家熟悉的名人就是“现代 法国小说之父”巴尔扎克了。
城中的主座教堂(也叫做圣加迪安大教堂)大教堂恢弘肃穆,是明显的哥特式风格,建于12世纪和 巴黎 圣母院的外观有些相似但更为高耸,教堂内部有查理八世两个孩子的 大理 石棺木,由当时 图尔 地区最著名的雕刻家Michel Colombe雕刻完成。在门口偶遇一群做慈善募捐而特意打扮的大学生,捉住一只蓝妹妹开心合照,非常可爱了!
教堂里的玻璃花窗也是一大特色。
行走在 图尔 安逸的街巷,两边有很多服饰小店和设计家居还有纪念品小店。
这里以普吕默罗广场(Place Plumereau)为中心的老城区拥有大片受保护区域,看到这么多人实在有点惊讶,大家把这里每张桌子都坐满,有许多中世纪半木结构房子。非常接近弗朗索瓦·拉伯雷大学,很受学生欢迎。
也就是在这里,我们又偶遇了那群COS的大学生,捉住其中一个“小公主”就开始愉快的合影了~~
老城和幼童总会让人感慨时间,每每看到这样忘情玩耍的孩子,我就遗憾没有带胖胖出门看世界了。
将历史建筑好好的保存,修旧如旧,就仿佛保留了一座城市的灵魂。无论是中世纪的木格纹还是文艺复兴时期的雕 花都 成为现如今我们能够欣赏的世界遗产瑰宝。
【旅拍TIPS】为了和舍农索城堡的精致女人味区别开来,短暂的休息也要迅速换装,更随意的衬衣和布裙配球鞋,更适合慵懒的 法国 老城区,大大的白色耳环显脸小又CHIC~~不管怎么说,在有限的能力里无限的配合环境才是旅拍的最终要义。
逛了一小会走马观花,在二手小店买了件万圣节风格的丝绒裙,心满意足的溜达回去了。 法国 树莓口味的食品很多,在酒店吃的晚餐里,最有印象的是甜点中的树莓冰淇淋,酸酸甜甜的,竟然有三种不同口味。

【昂布瓦兹】这座城市可没公主戏份了

一大早在 法国 卢瓦尔河谷 边逛市集,感受那份不慌不忙的悠闲小确幸,可真是很难得的感受呢!沉甸甸的一大盒草莓全都是天然的味道,喷香的奶酪面包配上热咖啡也是太惬意。很多当地的爷爷奶奶一 边和 熟悉的摊主打着招呼,一边采买着蔬果肉食,新鲜的生蚝和地道的香肠让人不禁停下脚步,太多美食啦!
顺便看看 法国 的物价,虽然这蔬果和花朵都很贵,但颜值也很高啊!
早市和旁边的卢瓦尔谷一样,具有特别的清新气息,具有历史传奇的人文瑰宝就像这静静流淌的河水一样,滋养着周边的城镇和居民。世界文化遗产昂布瓦兹城距离 巴黎 仅有一小时车程,就坐落在 卢瓦尔河谷 的中心位置,而昂布瓦兹皇家城堡则居高临下的俯视着这座独具魅力的小城。这座城堡曾经是法王查理八世和弗朗索瓦一世的宫廷所在地,王室风范令它与众不同。

【昂布瓦兹王家城堡】达芬奇和弗朗索瓦一世

在昂布瓦兹城堡一定要去看看人人都爱的达 芬奇 ,他安睡在圣.于贝尔礼拜堂,里面永远鲜花环绕,让人不忍打扰。皇家昂布瓦兹城堡依山而建,雄伟壮丽,站在高处可以俯瞰到河谷的美景。高低错落的花园也美不胜收,提前预定还可以在城堡边看风景边喝香槟哦!文艺复兴浓浓的艺术气息让人流连忘返。如果你对弗朗索瓦一世和达 芬奇 传奇的故事感兴趣的话,一定要来看看这里啦!
昂布瓦兹王家城堡最出名的就是弗郎索瓦一世就是他将 意大利 的文艺复兴风格引入 法国 ,并且发扬光大,穿过一个长长的台阶坡道,映入眼帘的就是恢弘精致的城堡和一片干净宜人的大草坪,顿时豁然开朗。
这座城堡曾经居住过许多受到历代国王邀请前来的 欧洲 各国文人和艺术家,最著名最传奇的就是达 芬奇 了。曾经年轻的弗朗索瓦一世仰慕崇拜达 芬奇 ,给予了他至高的接待,将他请到 法国 来自由的创作”安度晚年“,而达 芬奇 在生命的最后一段时光也坚持大量的创作与奇思妙想的设计,建筑、工程、艺术,其中很多作品都为我们熟知,成为了那个近乎神话的“人人都爱”的达 芬奇 。当他死后,被安葬在城堡旁边的教堂里,鲜花不断,瞻仰不绝,而这里的玻璃彩窗,也在高高的墙壁上投射出艺术的光彩。
【旅拍TIPS】在这样空旷大气的环境拍照,最好使用广角镜头将美丽景色一概收下,人物只是点缀,即使是最简单的到此一游照,也会因背景美丽的绿茵蓝天而惊艳。毕竟这不是凹造型的一座城堡,这是静心聆听弗朗索瓦一世和达 芬奇 故事的城堡~~~公主梦今天先散一散~~
【旅途囧事】在参观城堡一处观景台的时候,专注拍照的我一起身就被栏杆磕到了头,突如其来的巨大冲击直接把我撞懵,委屈一上午的我立刻哭了起来(竟然立刻哭了起来?!)旁边帅帅的 法国 工作人员小哥哥惊呆了!直男思维让他完全不知该怎么办好,不过很快他调整好心态把我扶了起来,用哄孩子的语气问我有没有好一点~~非常绅士了!这时我也迅速反应过来:“咦,怎么就哇哇大哭了?公主病上身吗?”只能借口太痛撞到泪腺了~~眼泪收太快以至于赢得一句“GOOD GIRL"的表扬。
再来说说为什么委屈了一上午, 上高 台的时候走太快有点憋气头晕,缓了半天,镜头盖翻来覆去掉了好几次,不停的丢三落四找不到东西,在草坪上坐着拍照裤子全湿了~~诸多小事让我怀疑达 芬奇 是不是不太喜欢我。不过撞哭过被安慰过之后,一杯冒着气泡的香槟酒立刻让我元气满满,好心情又回来了。
这张照片,是城堡的前生今世,建立在 高台 上犹 如空中楼阁,沿着城堡高低错落,拾级而上,游客可以在观景台上无遮挡的完美视角俯瞰河谷,几经历史兴衰,成了现在我们看到的样子。
在现如今的城堡里面,你可以看到当年真实使用的丝绸和挂毯,甜品小食和餐具器皿,国王年轻时候的画像,文艺复兴风格的精美家具,一切犹如原景重现在游客面前,向你展示真正的法式奢华。
从查理七世到弗朗索瓦一世之间的历代 法国 国王都曾经居住在昂布瓦兹城堡这座昔日的中世纪堡垒中。尽管一些家具在大革命期间被毁坏,昂布瓦兹城堡依然保留了一批从哥特时期到文艺复兴时期的精美装饰艺术品,这座建筑杰作孕育了 法国 的文艺复兴建筑。
有一种传闻,是讲达 芬奇 死在了弗朗索瓦一世的怀里,而这张照片仿佛也在叙述着这一亦师亦友胜过父子情深的感人故事,而实际上,弗朗索瓦一世命人画下这幅画,是为了圆他并没有实现的这一个愿景,而实际上,由城堡的工作人员介绍,实际达 芬奇 死的时候,身边只有仆人。不过我们宁愿相信,匆匆赶来的弗朗索瓦一世,见到了达 芬奇 的最后一面。
蓝天白云下,城堡像一座天空之城。整齐修建的法式园林在观景台上一览无余,透过精致的画框,你也可以和城堡留影一张属于自己的传世“画作”了。
门票:成人11.2欧元(加语音导览器共15.2欧元),学生9.7欧元(加语音导览器共13.7欧元),7至18岁7.5欧元(加语音导览器共10.5欧元)。

【克洛吕斯城堡】弗朗索瓦一世和达芬奇

达 芬奇 在昂布瓦兹的故事,都是在这座如画的城堡花园中发生的
坐标: 法国 ·昂布瓦兹·克洛吕斯城堡。
塔楼内有螺旋楼梯,塔楼的左右两翼呈直角展开的是两幢二层楼的建筑。
位于克洛吕斯城堡的达 芬奇 花园的庭院拥有探究达· 芬奇 及其门徒的旅行,16台大型机器,可活动并可发声的模型,32幅半透明布景。
下图是达 芬奇 设计的横跨 伊斯坦布尔 海峡的大桥缩小版,毫无疑问他是最著名的画家、发明家、雕塑家、建筑师等等,现如今,花园里处处都可以看到达 芬奇 的智慧之光,也许你也可能破译其中的密码哦
城堡中这座逊色一些的建筑是一家非常具有文艺复兴风格的餐厅,你在这里可以使用“梵克雅宝”同款的碟子,来一顿皇室同款的午餐,你看,饼干的形状还是皇室的标志呢!
【达 芬奇 公园】弗朗索瓦一世承诺达 芬奇 可以在这里“自由的思考、梦想和工作”,而这座花园也是一座梦想的花园,现在,城堡管理者将达 芬奇 的艺术品放置于其间,并巧妙的设计与大自然的对话。慢慢体会达 芬奇 的奇思妙想,无尽的猜测他是否穿越了时空,得到了这些来自未来的想法。
达 芬奇 说,细节产生美,我觉得他肯定太爱这大自然,每处细节都让人着迷,一切源于大自然而产生的设计,才更具有生命力。 法国 克洛吕斯城堡里的每束光、每阵风,都是旅行者心中独一无二的灵感。
【旅拍TIPS】发现这个宁静的池塘正好天光旖旎,浮 云和 蓝天的位置都是刚刚好,而水面的倒影也清晰如镜,立刻抓紧时间拍好后,光线就变化了。所以拍照啊,真的是要迅速。
弗朗索瓦一世将达 芬奇 安置在自己童年住过的克洛·吕斯城堡,它离昂布瓦兹王家城堡只有500米。即便已经这么近了,国王还修建了一条密道,城堡中光线最好的房间被国王布置成达 芬奇 的工作室,还将很多项目都交给达 芬奇 处理,而这些迷弟行为,也成为了现如今人们津津乐道的轶事了。
看到这个洞口的时候,难掩激动的心情,虽然是禁止参观的地方,但是工作人员还是破例让我们入内拍了一张照片解释下心中谜团。

二手店和彩虹伞的故事

逛完城堡一直向酒店走去,同行的和我都很喜欢逛二手店,在小而精致的店铺里一头扎进非皇室的历史里无法自拔,不知不觉,天上开始飘雨滴,正要离开的我们被店主叫住,和蔼可亲的 法国 奶奶让我们带上他的彩虹伞,并且一个劲说着我听不懂的法语。我忙不迭的感谢奶奶并且摆手和他说不用了我们很近的~~~一番推脱后,会讲法语的小伙伴还是拿上了伞。
我问小伙伴为什么还是要拿,这雨很小的,我们也不用麻烦他们。小伙伴说:他们知道我们酒店的地址,如果我们用完了不用还,可以留在酒店,他们也可以再去酒店取。当我推脱的时候,奶奶还问我为什么不拿,是不是觉得我们的伞不够好看?此时此刻我被这厚实的温暖击中泪点。
推荐这家酒店,非常有小而精致的设计感。
在酒店晚餐的时候跟其他小伙伴讲起我们的彩虹伞奇遇的时候,我竟然又忍不住热泪盈眶。

【肖蒙城堡与国际花园节】园林大赏

法国 卢瓦尔河谷 的 肖蒙 城堡可以足足逛一整天,英式自然风格园林的诞生归功于布罗伊公爵的奇思妙想和园林建筑师亨利·杜谢利(Henri Duchene)的完美设计,现在公园面积为21公顷,只是当年占地2500公顷的休闲园区的一部分。除了城堡内对于宫廷生活的展示,还有 肖蒙 国际花园艺术节和卢瓦尔河畔 肖蒙 艺术季可以欣赏,各种杰出的景观设计和艺术家的优秀灵感都可以让你大开眼界。
城堡内陈列着各种艺术作品以及展现了十九世纪末的普 鲁斯特 式家居氛围,行走其间,折服于法式优雅的气氛中。
短短数年间,卢瓦尔河畔 肖蒙 庄园即迅速成长为艺术和园林界的圣地。作为一个曾经的景观设计师、中级工程师,能够欣赏到艺术与自然中心的当代艺术创作,实在是太激动了!不过再激动,也没忘记在这里拍下许多美美的合照。
逆光或明暗对比非常大的时候,用宽容度较低的像素相机比较难以拍出来。但是如果你手中是有一台全画幅相机,可以运用后期把逆光中的人物调亮,同时保留人物背后的亮光、云层、天空。

【布卢瓦皇家城堡】建筑大赏

如果你想了解 法国 建筑,一定不要错过 布卢瓦 皇家城堡。想体验时空穿梭,想了解建筑奥秘,那就快来这里一探究竟吧,租借平板电脑,将这座古堡的前生今世一起通读,感受充满文艺复兴细节的建筑肌理,聆听波澜壮阔的宫廷秘史故事。微风吹过,远处教堂钟声阵阵,登顶俯瞰整个 卢瓦尔河谷 的美景,十分惬意~~
如果说 肖蒙 城堡主要特色是景观和花园艺术,那热爱建筑设计的人千万不要错过布洛瓦王家城堡。坐落于布洛瓦市中心,由分别建于13世纪至17世纪间的建筑群组成,雄伟大气,精美庄严。皇宫庭院的四个侧翼更是多种建筑风格和谐交融,浑然天成,全方位得展示了 卢瓦尔河谷 城堡的历史和艺术。
行走其间,利用免费的IPAD讲解,可以了解到这里建筑结构的变迁。在十九世纪和二十世纪时曾对这座城堡进行了修复,所以这座城堡风格杂糅,中世纪风格,哥特风格,文艺复兴风格还有古典风格。
弗朗索瓦一世主导的文艺复兴风最有特色的就是这个威风凛凛的旋转楼梯,国王站在上面俯视臣民。据说在当时有着非常棒的视觉效果,“当客人拜访国王时,身高1米9的国王从塔楼上方缓缓走下,无比的气派威风。”
【旅拍TIPS】利用框景的窗户可以拍摄到有趣的画面。
在弗 奥斯塔 楼上远眺观望 布卢瓦 市、卢瓦河谷和圣吉古拉教堂,感受这美妙无比的宁静风光。

【布卢瓦市】传奇皇城

曾经在十六世纪,这座安静小城就成为了 法国 王室的一处度假胜地, 布卢瓦 除了震撼的皇家城堡之外,还有旖旎迷人的老城风光。丰富的高差变化和向 上高 耸的哥特式建筑让这里的街巷极具童话般的纵深感。黄昏彩霞漫天,建筑也被染上一层金黄,让人油然而生转角遇到爱的美好。
推荐景点:杂技演员之家、圣路易大教堂、大台阶。
另外就是推荐大家采用一些特殊视角, 比如 在 法国 的一些街道里,行走的照片大家都可以拍到,但我们如果注意观察,可借助玻璃反光来拍摄一个和其他人眼中不一样的世界。
高差极大的城市,拍的照片还是竖构图巨多,小巷阴暗狭窄,总是和符合这里争权夺利的历史氛围啊。

【香波堡】坐拥天下的公主梦

法国 香波堡是此次城堡群之行名气最大的一座,自然气势也更加恢弘壮阔。整座城堡非常奢华,是弗朗索瓦一世的绝世佳作。正中心的双螺旋楼梯最为著名,据说是国王为避免王后和他的情妇正面相遇时引起尴尬和纠纷,特地请达· 芬奇 设计的。两组独立的楼梯相互交错地围绕着一个共同的轴心,螺旋式地盘旋而上,同时上下楼梯的人,可以相互看见,而不会碰面。
巨大的白色城堡精雕细刻,中间是正方形的主堡,两侧为四个圆锥形的巨大角楼。周身共有 365个壁炉,尖塔和钟楼直冲云霄,从双螺旋楼梯向上到城堡露台,更可以欣赏庄园的美景。在这里游览,可以并且领取免费的中文介绍资料,也可以租用中文语音导览自由参观,十分适合自由行。

【奥尔良市】黄昏中,爱上一座城

黄昏是我一天中视力最差的时候,也是这座城市最迷人的时候,一眼望去,满街都变换了颜色和形状,沉醉在 法国 奥尔良 市日落前的那十分钟,就爱上了这座城。
这是一座圣女贞德之城, 法国 中部城市, 中央大区 (RégionCentre)的大区首府和 卢瓦雷 省(Loiret,45号省)的省会。 奥尔良 是 法国 新兴 工业城市,距离 巴黎 大约120公里,属于 巴黎 一小时经济圈范围。百年战争期间,1429年 法国 女英雄 圣女贞德领导人民在此打败 英国 占领军。 奥尔良古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受严重破坏,但重建时仍保存了十八世纪的风格。
这里每年都会举行圣女贞德纪念活动,选出一位女高中生骑着马从大街走过,这里还保留着圣女贞德的故居,如果你对这段历史感兴趣的话,千万不要错过教堂的玻璃彩绘故事,他们静静的向你倾诉着一切。
在宁静的 法国 城市街头,能够看到自由自在表达着属于自己风格时尚人群。

塞纳河醉美景观——奢享游船

去过 巴黎 那么多次,还是第一次在塞纳河游船上吃午餐,还是头排最好的景观位,丰富的套餐选择和沿途的美景让人开心不已,船头还有歌手超近距离现场表演,全透明玻璃舱视野超好,完美的2小时水上美食之旅真正体现了 巴黎 的浪漫迷人,下次再去,一定要再尝试下完成它,欣赏美丽的 巴黎 铁塔夜景~~
TIPS:塞纳河游轮选择很多,一定要选 巴黎 游船公司Bareaux Parisiens,位于埃菲尔铁塔脚下,还为中国 游客做了很特别的中西合璧的美味主菜呢!

巴黎人最传统的家庭娱乐——丽都秀

这次在 巴黎 ,终于欣赏到了全 法国 最精彩的歌舞表演“丽都秀”,没有丽都,就没有 巴黎 的夜生活,感受下 法国 当地人举家欢度的庆祝方式,就来这里看一场“奇幻 巴黎 ”吧!由世界级舞台大师弗兰克.德贡导演,震撼的视觉特效,每一幕都能让你感受到最梦幻最唯美的 巴黎 ,法式菜肴和特级香槟也能让你得到味蕾的极致满足。
贴心Tips:有含餐演出和单看演出两种价格,丽都秀位置在香榭丽舍大街116号,表演开始前可以随意拍照留念,表演开始禁止拍照,嘻嘻,不过前面几张是官方照片,真是美的震撼呢!

人人都爱老佛爷——巴黎必逛指南

巴黎 的老佛爷百货不仅仅是买买买奢侈品和服饰的好地方,地下一层的美食也是让人忍不住要剁手啊!让强迫症感到舒适的超市陈列,新鲜的蔬果,最时尚美味的网红甜品,还有各种伴手礼可以选购!还有二层的酒窖按酒的品种分为香槟区、烈酒区、红酒区等,每个区域配以独特的装饰风格,美酒美食带回家
巴黎 的老佛爷百货除了是最受欢迎的人气购物场所外,还是时尚的风向标,在这里你可以买到潮流好物、时尚大牌、甚至还有vintage二手店铺,还有独家的设计师品牌设计。来到这里,别忘了欣赏一下经典的超美穹顶和顶楼一览无余的 巴黎 风光哦!作为普通游客,不仅可以疯狂买买买,也可以看一场时装秀哦!这一点,可以说是相当 巴黎 了!

小众设计酒店

巴黎 酒店推荐:去过 巴黎 很多次,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家设计感超强的库贝酒店【Kube hotel paris】公共区域仿佛热带丛林,穿越复古大堂来到晶莹剔透的冰雪酒吧,随处可见的艺术品和有趣的空间设计都让人玩味。图五的镜面裂纹设计很惊艳吧,可不是我撞的哦~~房间还有阳台花园,在寸土寸金的 巴黎 也是面积超大的哦!

重返巴黎

做了那么久的公主梦,也该醒一醒,结束了在 卢瓦尔河谷 的悠闲日子,甚至觉得这文艺十足的 巴黎 都变得快节奏的浮躁了,飞回 北京 继续忙碌又简单的生活,没有城堡与森林,假装流浪在都市,永不破灭的是对这个世界的爱。
用了很多次重返 巴黎 的题目,我是真的爱 巴黎 ,无论你是谁,你有多与众不同,在 巴黎 总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 法国 ,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