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
人生的本质是诗意的,人类应当诗意地栖息在大地上。而如今忙碌快速的生活节奏,却让人们离曾经的“诗意”越来越远当生活令你快到疲惫的时候,你是否也想过说走就走的旅行!
曾有多少次想过逃离城市的喧嚣,那么旅行是最佳排泄压力的最佳方式,一个人背上背包,说一场说走就走的心灵旅行,给自己的心灵寻找一份净土
在你的眼睛里,冬天是什么样的呢,白桦树上布满了雾凇,如同圣诞树,实在浪漫了,冬日飘雪,雪花落在手心上是那么的美好,随着手心的温度而融化,感到一丝丝的凉意,雪花是那样的清纯洁白,晶莹剔透,如同白砂糖一般、
     第一次去北国见到下雪的场景真的太美了,美到窒息,在柔软的雪地上打滚、三两个好友雪地上摔跤、打雪仗,你追我赶开怀大笑,回味童年童心的乐趣。一起做冰灯、在雪地上画画、泼水成冰、小童猫katie 带你看冬天最美的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

内蒙古位于祖国北部边疆,在我印象里一直是一个神秘存在,内蒙古横跨东北、华北、西北地区,接邻八个省区,是我国邻省最多的省级行政区之一,在中国版图整个雄鸡的背部全都是内蒙古的疆土;而呼伦贝尔一直是在我梦里魂牵梦绕的一片净土,因为呼伦贝尔大草原已经在我的心灵深处印下了深深的烙印——
 呼伦贝尔以境内呼伦湖和贝尔湖得名。西、北与蒙古国、俄罗斯相接壤,是中俄蒙三国的交界地带,与俄罗斯、蒙古国有1733公里的边境线。呼伦贝尔市总面积26.2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山东省与江苏省两省面积之和。
 呼伦贝尔草
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

行程安排

DAY1(12月22日) 深圳---呼伦贝尔---鄂温克博物馆---百味鲜---住:尼基金酒店
DAY2(12月23日) 哈拉尔---那达慕---大会---住:蓝莓酒店
DAY3(12月24日)海拉尔---额尔古纳---住:幸福人家小院
DAY4(12月25日) 根河---莫尔道嘎---室尾---住:俄罗斯套娃酒店
DAY5(12月26日) 室尾---临江村---额尔古纳---海拉尔---住:尼基金酒店
DAY6(12月27日) 海拉尔---鄂温克旗---阿尔山森林公园---住:阿尔山景区内
DAY7(12月28日) 阿尔山---不冻河---兴安雾凇---白狼峰---住:阿尔山酒店
DAY8(12月29日) 阿尔山---海拉尔---相约大草原---住:尼基金酒店
DAY9 (12月30日) 回深圳
飞机:海拉尔东山机场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还拉尔机场大街
从机场至市区6公里,距离非常近,交通便利,乘坐出租车一般30元左右就可以到达市区
火车:海拉尔火车站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海拉尔市区
海拉尔境内有滨州铁路通过。北京哈尔滨呼和浩特包头直达火车

交通指南

直飞城市:
1、广州:880元-970元
2、北京:495元-600元
3、深圳:950元-1250元
4、哈尔滨:260元-480元
 tis:呼伦贝尔机票优惠季节今年2月份-3月份机票最优惠,呼伦贝尔机票有分为淡旺季,一般冬季11月-次年5月进内蒙的机票比较便宜,夏季6月-9月份是呼伦贝尔旺季,机票比较贵,一票难求

行李清单

洗漱类:
旅行装牙刷、试用装洗发水护发素(包装)、便捷式携带消毒洗手液、一次性毛巾、洗脸巾、
护肤类:
旅行装护肤品、保湿身体乳、护手霜、保湿面膜、保湿霜、防晒霜、试用装粉底液、(护肤品一般我都会带试用装片装的比较方便)
贴身类:
一次性内裤、一次性袜子(穿完就扔、不用换洗)
药类:
感冒药、退烧药、消炎药、肠胃药、止血贴、消毒酒精棒、凉茶(广东人必备的,怕上火)
穿搭保暖类(帽子、手套来一套)
帽子:报童帽、护耳针织帽
围巾:2条
袜子:4双 加绒加厚保暖袜
鞋垫:加绒加厚鞋垫
外裤:2条加绒外裤、1条加绒打底秋裤、1条防风裤
贴身保暖衣:2件保暖上衣、
毛衣:2件加厚毛衣(白色、黑白格)
卫衣、秋季外套一件

必备:羽绒服、防滑防水雪地靴(建议高筒)、防风手套、防晒墨镜
暖宝宝:50片、暖手蛋、暖足贴、保温杯

器材类:
无人机、佳能相机、收音器、小米笔记本、充电器
作者本人比较怕麻烦,带一大堆东西出门搬不动。还是简单便捷好点用一次性的

关于人物

这次的行程走的是呼伦贝尔的南北线,时间路途比较长我们还是选择当地包车,奔驰商务车6座,车空间宽松自由,由领队全程陪同,蒙古族本地人,对美食、民族文化、路线非常了解,有丰富的经验,我们选的是8天全程包车陪同,巴特大叔和皮特冯是这次行程的领队,非常好玩幽默。这个行程最好玩的是行程比较宽松,自由游玩的时间长,附带有拍照摄影,一路玩一路拍,皮特冯的拍照技术真心不错,角度和光线拍的非常好,大爱拍摄冬日情书那一组照片 #旅途中难忘的人#
【预告】
旅行是一场修行~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的过程,有趣的人生一半是山川湖海,风景人事在路上,欢喜触动在心底....

DAY1:鄂温克博物馆

鄂温克博物馆
 鄂温克博物馆”,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巴彦托海镇中央路北段,是中国第一个专门介绍和展现鄂温克族的博物馆,博物馆共分四个部分:民族历史厅、民俗风情厅、自然厅、成就厅,大量丰富,珍贵的文物、标本、图片和实物详尽的介绍和展现了鄂温克族的政治、经济、文化、生活和发展历史及取得的成就鄂温克博物馆是我国第一个专门介绍和展现鄂温克民族政治、经济、文化、生活、发展历史的博物馆
分为三个场馆(1号展馆:民族历史厅、2号展馆:民俗风情厅、3号展馆:自然厅、4号展馆:成就厅)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8:00-11:30,14:00-17:00
【1号场馆:民族历史厅】
鄂温克族的历史、发展与变迁,同时用大量的文字、图片、实物展现了著名将领沙青、博尔本察、海兰察、穆图善等的历史功勋以及勇敢的鄂温克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日伪时期反击叛匪乱国
投身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情况。在这里可以看到清朝时鄂温克副总管官印、官帽、光绪皇帝赐给鄂温克都骑尉杜精山父母的诏书、鄂温克人抗击沙俄及在以后的战争中所使用的武器、画面。
【2号场馆:民宿风情厅】
 落地的玻璃橱窗内遮天蔽日的茂密森林、活灵活现的飞禽走兽、丰富的民族文物如弓箭、鹿哨、捕鱼工具、桦树皮器皿、皮袍、套裤、撮罗子、土木草结构的房屋
多彩的生活场景图片等展示了鄂温克人狩猎、农耕、游牧等三种不同的经济形态;萨满神衣、神帽、神鼓、鼓槌则向世人展示了神秘的萨满文化。
【3号场馆:大自然动物标本厅】
鄂温克旗境内森林、湿地、草原、动植物标本等仿真的自然景观让人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中。《在草原明珠———鄂温克族自治旗成立四十五年建设成就展》中用大量的图片展示了自治旗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变化,尤其是近年来在各项事业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4号展馆:成就厅】
 以图片、图表为主,展现自治旗成立五十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的奋斗历程,以及各行各业所取得的发展成果
续而到市区百味鲜吃晚饭,百味鲜的羊肉火锅太好吃了,吃过以后回味无穷,回广东后依然恋恋不忘那羊肉火锅,晚饭结束后回酒店休息结束一天的行程

DAY2:海拉尔-那达慕-根河

上午出发冬季那达慕现场,了解内蒙当地民族传统文化特色十点钟左右抵达现场刚好是那达慕的开幕式
“那达慕”蒙古语,意为“娱乐”“游戏”是蒙古族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在蒙古人们的生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2019年12月22日冬季那达慕现场,在陈巴尔虎旗举行第十七届内蒙冬季那达慕开幕式,举办赛马、摔跤、射箭、比赛、雪地套马、训马、雪地赛骆驼爬犁、马爬犁等传统体育项目
有来自蒙古族各个部落、鄂温克族、鄂伦春族、达翰尔族、蒙古族、俄罗斯族等42个少数名族,各位蒙古英雄带上了自己并肩作战的战友骆驼、马如同战神一般威武!势在必得..
蒙古族被称为“马背上的民族”每逢那达慕、祭敖包等喜庆节日,蒙古族牧民便举行赛马比赛。随着生活的进步和现代化的发展,蒙古族是我国保留最完整的民族特色
那达慕大会上,不可缺少的是就是草原男儿“标配”男儿三艺,赛马、射箭、摔跤,在内蒙的小孩儿都是从小在草原摔跤摔大的,男儿三艺是内蒙男孩必学会的三项技能
冬日天寒地冻的雪地里,零下30度骑车马奔驰,挥舞着鞭子是那样的英姿飒爽,摔跤手在寒冷的冬日下穿着单薄的马甲,显露魁梧的身躯在赛场上展现自己的技能。我们中国有句古话是个“真汉子”“纯爷们”形容男人
那达慕大会现场非常震撼,看见十几岁的小姑娘骑着自己的赛马在冰天雪地里奔驰,以万米冲刺的速度飞驰在雪地上,挥舞着手中的鞭子。比赛结束的时候,看见那小姑娘摘下口罩以后居然是个小女孩,非常意外,那一刻触动了我的心灵内蒙的小女孩太勇敢了。如同小花木兰般,真的是“巾帼不让须眉”
零下30℃空旷的大草原,寒风徐徐刮在脸上,帽子和围巾结满了冰渣。哈出的热气冻结在睫毛上,可以联想下呼伦贝尔的冬天有多冷~寒冷的天气也低档不了在雪地上撒欢的热情
这次旅行认识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北方菇凉,她叫“小欠”性格直率有趣、我们在雪地上撒欢,打雪仗、摔跤、堆雪人玩的不亦乐乎,把心里最童真的一面展现了出来,真的很开心、这才是冬天该有的样子
那达慕大会在下午三点左右结束,续而出发根河,海尔拉距离根河路程大约260公里,5小时路程。下午五点钟出发根河,晚上十点钟到达根河,抵达酒店后办理入住手续根河的温度在零下38℃,比起市区冷十度左右建议提前准备好保暖防寒工作,根河有个超大的温度计可以拍个视频记录下最低温度

DAY3:根河-根河-冷极村

根河-不冻河
上午7点钟左右从森林冰雪王国酒店出发到不冻河看日出,约20分钟路程。早上的温度大概在零下40度左右,建议提前做好防寒措施,抵达不冻河后这里的景色真的是太美了
如同在仙境中~湖面蒸发的热气在湖面与空中弥漫,树枝上结成了冰条就像一件艺术品摆件展览松树上挂满了雾凇,就像是圣诞树,刚好那天是圣诞节,真的感觉特别浪漫,一定要跟自己喜欢的人在这观赏观赏日出日落
冷极的不冻河就像是冰雪王国一般,满足了女孩们的少女心,白色帆布支起的撮罗子,深处在森林里的黄色小屋。都能拍出大片效果
不冻河的拍摄最佳时间:上午8点可以拍到日出的美景,提前一天看天气预报,光线最佳的拍摄时间上午9点半至十一点半光线最佳,黄昏光线下午3点至3点半可以拍摄日落黄昏。零下30度相机手机容易冻关机,贴上暖宝宝
湖面上弥漫着热气..有点像温泉池泡个野温泉
Po一组游记作者小童猫katie的照片,主题“冬日情书”
摄影师:师奶杀手“皮特冯”
续而出发“中国冷极村”温度零下58℃,不冻河抵达冷极村的路程3小时左右
 中国冷极
聊起“”中国哪儿最冷”我们第一个都会想到是黑龙江“漠河”,以数据检测核实最冷的是内蒙古“根河——中国冷极,蒙古根河市位于大兴安岭腹地,全年平均气温-5.3℃,历史记载最低温度-58℃,取暖期长达9个月,因此被称为“中国冷极”
下午三点十五分左右吧冷极村路段航拍的照片
根河市虽处于中国的北极,黑龙江省漠河县以南,但由于海拔相对较高而一举获得“中国冷极”之称,根河市年平均气温零下5.3℃,历史记载最低温度达零下58℃,每年无霜期约70天,冻结期约210天以上
午后一点的阳光透过树枝照耀在雪地上,这里的冬天真的好美呀。拍摄的最佳时间中午十二点到一点钟这样,下午的日落的最佳拍摄时间下午三点到三点三十分钟,四点钟太阳下山,夜幕开始降临
到达冷极村已经是中午2点了,住进幸福人家享东北特色“大炕”中午用餐在零下58度户外冰雕桌上吃火锅是什么感觉呢。冷冰冰~嗨烫嘴,哈哈哈,但是感觉好过瘾,内蒙的羊肉特别好吃,没有膻味。韭菜花搭配花生酱完美组合
旁边还有块雪地可饭后可以在雪地上玩堆雪人
午饭还没吃~饭前特色剧场,扭秧歌已经扭起来了,作为做小分队的对长“皮特冯”摇摆着那妩媚的身姿,熟悉的小脚步动作,带着小分队队员:苦瓜、钮哥、巴特大叔来个饭前喜剧。东北特色“扭秧歌”。
零下58℃户外吃火锅,桌子是真冰哇~一只手戴手套捧碗,一只手夹菜
晚餐大家一起动手包饺子,巴特大叔和皮特冯负责擀面皮,我们负责包饺子,亲子动手的晚餐特别好吃,晚饭结束后一起堆雪人、制冰灯、做冰糖葫芦,第一次尝试制冰灯做糖葫芦真的很有乐趣,解锁了一项美食新技能
【体验:内蒙古冰糖葫芦制作方法】材料:山楂、冰糖、芝麻、竹签
把小山楂串成一串,冰糖熬成糖浆15分钟左右,把糖浆浇在小山楂上,放在零下58℃的户外冷冻2小时,冰糖葫芦就完成啦~
我的作品系列~九点半左右我们村口温度计前体验泼水成冰,当天的温度是零下40度,100°的沸水在空中瞬间结冰..发出“扑哧”的声音,虽然天气寒冷大家非常开心,来到冷极必玩的一项娱乐体验

DAY4:敖鲁古雅博物馆-室韦

【敖鲁古雅博物馆
 上午出发敖鲁古雅博物馆也是“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走进鄂温克使鹿部落,了解鄂温克养鹿人从森林走进城市生活的演变过程,敖鲁古雅使鹿部落过去吧一直以在大兴安岭深山放牧驯鹿和打猎为主要经济来源,敖鲁古雅使鹿部落以游猎而闻名,敖鲁古雅使鹿部落特色民俗文化成了猎民致富的重要手段,而且成了根河一张特殊的“文化名片”
材料采用的是树皮制作成工艺品,烟盒、饰品盒、收纳盒、包包都是采用树皮制作而成,面上的画使用电容笔刻画成的,非常有艺术感
鄂温克人还会用桦树皮做成各种各样的生活用品,包括他们居住的撮罗子(圆锥状的高大建筑,四周是用松树杆子撑起来,冬季则用兽皮做屋顶)夏季都要桦树皮做屋顶,这里被称为民族文化艺术之乡
这副画的原材料底板是采用白桦树的树皮,用电容笔在图画上画成,电容笔的力度决定线条的深层,是敖鲁古雅保留的传统文化艺术。记录民族历史发展的一种方式
下午走访了房车营地,观赏了“根河之恋”演出,讲述的是关于敖鲁古雅民族的传统生活方式“驯鹿迁徙”生活在大草原的牧民,驯鹿和畜牧这块草吃光了,就继续迁移到下一块草茂盛的地方,迁徙时会把自己所有的家当都带上,用驯鹿作为运输、抵达地点后回安居在这段草原一段时间,然后到下一个地方
【敖鲁古雅部落】
神秘的敖鲁古雅人是鄂温克族的一支,以打猎、放养驯鹿为生,这里有中国唯一的使鹿部落、也是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如今在森林放养驯鹿的鄂温克人仅有二百多人
年轻的鄂温克人已经不在去森林中艰苦的环境中饲养驯鹿,在外面求学的孩子也不会再回到林子和驯鹿生活,仅有的两百多人还能为驯鹿坚守多久,这个民族再经历几十年后,驯鹿将被关进景区,遥远的森林中将再也听不到叮咚的鹿铃声……
撮罗子树皮房屋
森林精灵
趁现在还能和他们在一起聊天,一起喝铁炉子上煮沸的肝茯灵,还能抱着驯鹿的脖子一起合影,珍惜当下吧!
下午四点以后我们开始出发内蒙边境“室韦”抵达室韦已经是晚上的九点半,入住俄罗斯套娃酒店。这里的空气非常清新没有污染,在这可以看到漫天的繁星~回忆起上一次看见漫天银河系是在318川藏线,在这里还能看见漫天繁星银河系。大自然真的很奇妙,这种感觉就像看见了美好突然的心情愉悦
室韦星空
今日出发的第一站蒙兀室韦,“蒙兀室韦”是蒙古室韦的意思,而室韦又有“鲜卑”引申义,室韦据传是蒙古族的“发祥地”这里的早上不算太冷阳光充足,下午的室韦实在是太美了,夕阳黄昏下茫茫的草原,散发着金灿灿的光,三点半是拍摄日落的最佳时间

DAY5:室韦-临江-海拉尔

【室韦】
上午八点钟左右开始吃早餐,这次的早餐很特别。领队皮特冯、巴特大叔带的卡式炉和食材早餐很丰富,内蒙的奶茶、俄罗斯面包、提拉米苏、果子、满满的幸福感,最简单且最幸福的事大概就是睡醒有人煮好早餐给你吃...两个非常贴心的领队大哥。九点享用完早餐后开始出发室尾,酒店离室韦非常近,几分钟的路程。
蒙兀室韦是内蒙与俄罗斯交界的边境,距离俄罗斯边界只有2公里的距离,远远的可以看见远处的小房子升起袅袅的炊烟,那些俄罗斯人生活的地方,在室韦很多居住的是华俄的后裔,蓝蓝的眼睛黄色的皮肤,非常漂亮,
在一个国家,隔河而望又可以看到另一个国家的近貌,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仅相隔与一河之间,室尾居住的房屋“木刻嫩”是以木质结构组建而成,房子主要是用木头和手斧头刻出来的,有菱有角整齐规范至今还保留着俄罗斯人的生活习惯保留了这里独有的特色。
十点半我们出发临江距离室韦7公里路程,临江的冬天如同日本的小樽浪漫而又美好
【临江】
临江屯的冬天如同日本的小樽,不出国也能拍出冬日情书的唯美照片,这里是内蒙与俄罗斯交界的小村庄,村子里只有几十户人家,宁静而又美好~山坡上还未踩过的雪地,就像铺了一层白色的地毯不忍破坏
这里的景色如同童话世界一般,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坐在小山坡上,看房屋升起的缕缕青烟~手牵着手看一场日出日落,一起期待着黎明的曙光,等待太阳越过山丘的那一刻,宁静而美好!
这是我来呼伦贝尔临江屯认识的第一个朋友,下车见到它的第一眼开始,就被它喜欢了一路跟着我走了几公里,这么多只狗子,唯独它跟我们一起上了山
第一次见面我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小江”我们在山坡的雪地上奔跑..撒欢..特别开心,看见它呆萌傻傻开心向你跑来的样子心都融化了,我特别喜欢小动物,给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乐趣和陪伴。因为它的世界只有你
希望下一次来还能再遇见你这个朋友
北坡看日出,南坡看日落,下午日落拍摄泼水成冰的光线最佳,呈现橙色的雾气
中午的十一点左右我们开始往海拉尔市区走,途径路过白桦林借着景色的美我们拍摄了一组纪念照。

零下30摄氏度,拍照冷是真的冷,作为一个南方妹子第一次来到零下30度的地方,克服对寒冷的恐惧,尝试很多的不可能人的一生都在追求和挑战,
下午四点半开始回程海拉尔,抵达海拉尔已经是晚上7点半了,到相约草原品尝蒙古餐这是一蒙文化的餐厅,晚饭结束后入住尼基金俄罗斯风情酒店办理入住手续

DAY6:鄂温克旗-彩虹车道-阿尔山

【鄂温克旗】
上午尼基金酒店吃完早餐后开始出发,途径鄂温克旗。这里居住着比较多蒙古族牧民以养牧为生,常年生活在草原上,这里的生活远离城市喧嚣每天呼吸着大自然的天然氧吧,每天在青草的气息苏醒感受大自然的生命
冬季的大草原辽阔无边,一眼望去白雪茫茫天空和白色的雪地连成一片,分辨不清这个草原有辽
牧民居住的是蒙古包,蒙古包的内面是毛毡做成的可以达到一个保暖的效果,外面白色这层是帆布可以起到一个防寒防风的作用,蒙古包内与外边温度相比相差十度。冬日蒙古包内取暖是用烧火炉的方式取暖,火炉燃烧的东西是羊粪,羊粪干了后可以放在炉内燃烧取暖没有味~小童猫katie的分享是不是又长知识了呢
旅行不仅是心灵上的阅读也是智慧上的升华,旅行是打开世界的方式,了解更多的人文、地理丰富了内心的世界,如果生活让你感到迷茫~出去走一趟也许你能打开自己的内心找到答案,很多朋友说旅行是逃避内心世界的一种方式,我承认这确实是的我也是。旅行你会收获更多的快乐,在于你不会想太多心态会发生改变
下午四点夕阳下的大草原,一望无际的草原边际就像镶了一层金边
下午开始出发阿尔山,途径这片圣诞树的时候有种绿野仙踪的感觉,顿有清新之感,心不自觉的也平静了下来
车从这片森林里驶出又是另一番景色,实在太美了~远远的就看见了一道彩虹,在雪地上能看到彩虹实在太奇妙了
彩虹车道
“彩虹车道”是我自己另起的名字,也觉得挺有纪念意义的呢,也不知道这里叫什么名字呢。地区太大了,去往阿尔山的路段和经过这里,这番景色只有在下午3点半左右才能看到,白天的话这个地方比较难找,道路相同分辨不出,也是我们独特的一条线路。
下午三点半拍摄效果最佳,没有滤镜处理。在这可以感受到“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一番景象。呼伦贝尔的的日落显得格外的圆,触手可及的感觉
这里的温度是零下30度,拍摄泼水成冰的效果水雾蒸汽显示的颜色是粉红色,比起阿尔山拍摄的泼水成冰效果现实的是橙色,非常喜欢这一张照片
抵达阿尔山景区已经是晚上的8点了,居住在景区公园里

DAY7:不冻河-白狼峰-鹿苑

【阿尔山】
 上午早餐后开始出发阿尔山不冻河,阿尔山位于内蒙古兴安盟西北部,这里是全国维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夏天凉爽,冬天寒冷,温度在零下25度-30度左右
这里具有“中国瑞士”之称,感受冬天最浪漫的雪,不冻河,是我迄今为止看过最美的雪景,虽然没有冰岛壮观,但是仙境的成程度更胜冰岛
这条河的名称叫“哈拉哈河”也是我们中国的母亲河,河流的流向于蒙古国,再从蒙古国流回内蒙也是中蒙的一个边境河
零下几十度的天气水面没有结冰,这里是曾是火山爆发的遗址,遗留下火山岩石的痕迹~地下有地热所以这里也叫“不冻河”
看着雪花一片片落下,有种洗涤心灵的感觉
哇~这里简直就是仙境呀!太美腻了,不冻河上仙气飘飘~挂满雾凇的枝头,阳光和雾气撒在河面上,如同仙界,看到这般美景,真的感觉人间都值
【白狼峰】
 大兴安岭的秋天是浩瀚林海、洮儿河水婉延曲折、蒙古高原异域风光尽收眼底,“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祖国山河无限好的感觉油然而生。春天满山杜鹃争奇斗艳,仲夏雨后云雾缭绕,秋来层林尽染五彩宾纷,冬天是银妆素裹原驰蜡象好美的北国风光。
在这里邂逅一场气候万千的冬景,抵达白狼峰是下午的三点公园当时刚好下雪,作为第一次看见下雪的景色,心里那个开心激动呀,第一次感受到冬天的美,这才是冬天该有的景色,感受雪花落在手心感受它温度和融化续而去亲爱的客栈拍摄地
【亲爱的客栈-鹿苑
阿尔山的景点最出名的就是阿尔山森林公园了,不冻河和鹿苑是亲爱的客栈拍摄地,阿尔山包揽了不输于瑞士的美景、高山、河流、火山、森林、湖泊、小镇,你幻想的童话世界就在眼前,这里还有鹿苑,不到日本奈良也能体验到与小鹿的亲密接触
“鹿苑”是亲爱的客栈拍摄地,去年看了“亲爱的客栈”被白狼镇的景色和麋鹿所吸引~林深时见鹿,鹿苑的冬天有种身在北欧森林地感觉,风景美的随手一拍就是壁纸
 民宿的房屋设计采用的是360°全景玻璃组建。最美好的事情在屋里感受着室内的温暖,捧着一杯暖暖的热咖啡,透过玻璃观赏鹿苑下雪的美景..
在这里可以和小动物们亲密接触,梅花鹿宝宝们呆萌呆萌的样子实在太可爱了,一根胡萝卜就能骗到手的梅花鹿
作为南方妹纸第一次看雪~第一次感觉雪花落在手心上,冬天是那么的美好

DAY8:阿尔山-海拉尔-深圳

上午享用完早餐后办理好办理好退房手续开始出发海尔拉,抵达海拉尔东山机场乘坐飞机回深圳,行程结束

冬季小贴士

一、【景区:观赏日出日落最佳时间】拍摄最佳景点
1、冷极不冻河:日出:08:00,下午光线最佳时间15:00-15:40
2、阿尔山:白狼峰日落最佳观赏时间15:00-15:40
3、临江:南坡看日出上午7:30-08:30,北坡看日落:15:30
4、中国冷极地标:上午10:-13:00 光线最佳15:00-15:40
5、彩红车道:下午15:00-15:30,感觉北方的太阳特别远,在这有种触手可及的感觉,视觉上天空离你的感觉真的很近,泼水成冰蒸汽呈现橙色
备注:提前一天了解当地天气情况,查看天气预报
二、【冬季旅游的最佳季节】
12月至次年的4月份是呼伦贝尔冬季游玩的最佳时间,还能看到冰雕雪没有融化,从4月份开始雪逐渐融化,春季万物复苏的季节6月份草原开始绿了
三、【行前必备】
1、着装方面:呼伦贝尔冬季的温度在零下30度,冷极村零下58度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裤子穿加绒加厚的防风裤,雪地靴穿防水防滑高筒的呼伦贝尔的雪比较厚深,白狼峰的雪深30cm,以免雪灌入鞋子里弄湿,手套戴防风的,那边的冷是真的冷
2、设备方面:电子设备在达到零下20度就会冻关机,在手机、相机背后贴个暖宝宝,以避免冻关机,出来旅行不拍照感觉就是白来一趟,哈哈
四、【呼伦贝尔的消费情况】
呼伦贝尔的消费属于中等水平,餐馆类多数与东北菜色相近,因为距离东北也比较近一餐得费用人均大概在80-1800左右,酒店有舒适性、经济型、高档型的,四星酒店的价格在300-600元左右,经济型的在150-200元左右,可以备点现金
五、【内蒙古民族文化的禁忌】
蒙古人骑马、驾车接近蒙古包时忌重骑快行,以免惊动畜群;若门前有火堆或挂有红布条等记号,表示这家有病人或产妇,忌外人进入;客人不能坐西炕,因为西是供佛的方位;忌食自死动物的肉和驴肉、狗肉、白马肉;办丧事时忌红色和白色,办喜事时忌黑色和黄色;忌在火盆上烘烤脚、鞋、袜和裤子等;禁止在参观寺院经堂、供殿时吸烟、吐痰和乱摸法器、经典、佛像以及高声喧哗,也不得在寺院附近打猎。
火忌:蒙古人崇拜火、火神和灶神,认为火、火神或灶神是驱妖避邪的圣洁物。所以进入蒙古包后,禁忌在火炉上烤脚,更不许在火炉旁烤湿靴子和鞋子。不得跨越炉灶,或脚蹬炉灶,不得在炉灶上磕烟袋、摔东西、扔脏物。不能用刀子挑火、将刀子插入火中,或用刀子从锅中取肉
水忌:蒙古人认为水是纯洁的神灵。忌讳在河流中洗手或沐浴,更不许洗女人的脏衣物,或者将不干净的东西投入河中。草原干旱缺水,逐水草放牧,无水则无法生存。所以牧民习惯节约用水,注意保持水的清洁,并视水为生命之源。

关于作者

一枚爱旅行、摄影的南方妹纸用照片记录美好生活
如果说读书是探索与思考世界的最佳方式,那旅行便是与真实世界最直观的碰撞与体验,旅行,是心灵的阅读。而阅读,是智慧的升华!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童猫katie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